温网:郑赛赛受困右腿伤势 两盘不敌卡萨金娜

2017-07-05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郑赛赛受困右腿伤势 两盘不敌卡萨金娜

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首轮较量,中国选手郑赛赛遭遇赛会2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结果郑赛赛受困右腿的伤势,最终以2-6/4-6连丢两盘不敌对手,依旧无缘温网正赛首胜。

比赛焦点

郑赛赛现世界排名第71位,她此前两度参加温网正赛,还没有拿到过胜利。今天的对手卡萨金娜虽然只有20岁,但是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30位,去年卡萨金娜首度跻身温网正赛,就打进了第三轮。两人在去年有过两次交手,都是卡萨金娜取得胜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郑赛赛偏弱的二发成为对手攻击的靶子,得分率只有33%。而郑赛赛的接发球得分率只有37%,远不及对手的53%,郑赛赛没能给对手足够的压力。

精彩回顾

郑赛赛的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点,她在网前的高压下网,令对手完成破发。郑赛赛右腿还缠着厚厚的绷带,跑动明显受到影响,再加上发球被裁判喊了脚误,导致郑赛赛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非常别扭。相反,卡萨金娜则是气势汹汹,正反拍都是找到机会就加力进攻,郑赛赛随后再丢两个发球局,卡萨金娜5-0迎来发球胜盘局。大比分领先的卡萨金娜显得过于放松,在这局双误送大礼,郑赛赛破发成功,本场比赛拿下第一局。卡萨金娜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没有再浪费机会,赛点上发出ACE,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郑赛赛尝试用多变的球路与对手展开周旋,两人互破发球局之后,一路僵持到3-3平。关键的第7局,郑赛赛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反拍回球失误之后,卡萨金娜再度完成破发。俄罗斯人随后顺利保发,郑赛赛3-5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郑赛赛此时依旧没有放弃,在底线拖着伤腿奋力奔跑,救回了两个赛点顽强保发。卡萨金娜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终于把握住机会,赛点上发出再见ACE,6-4赢得第二盘之后,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