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德与少帅再续师徒情缘 为投恩师少赚4500万

2017-07-05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沃德与少帅再续师徒情缘 为投恩师少赚4500万

海沃德的择队显得艰难无比。在权衡再三之后,他最终还是选择放弃一手把自己培养成明星球员的母队犹他爵士,加盟了波士顿凯尔特人。海沃德之所以选择凯尔特人,他的大学恩师史蒂文斯教练是最为关键的因素。而为了投奔恩师麾下效力,海沃德足足少拿了4500万美元之多。

按照联盟规定,作为海沃德的母队,犹他爵士队可以给他开出一份为期五年总值1.7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就跟格里芬与快船队的续约合同一样大)。而无论是投奔凯尔特人还是热火,他都只能拿到一份为期四年总值1.28亿美元的合同。两相比较之下,合同总额足足少了4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3亿)。

对于海沃德而言,留守犹他爵士队意味着更多的金钱。然而,尽管爵士队可以给海沃德更多的钱,但却很难给海沃德一个光明的前途。

当前西部球队正在疯狂上演军备竞赛。金州勇士队保留了强大的夺冠班底,而休斯顿火箭、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都进行了补强。再加上一向稳定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些球队对于爵士来说,都是很难超越的。相比之下,爵士在这场军备竞赛中明显掉队了。留在西部很难出头,对于海沃德来说这是个残酷的现实。

而投奔凯尔特人,对于海沃德来说,一方面他可以直接叫板勒布朗,冲击总决赛。另一方面,海沃德可以和自己的大学恩师史蒂文斯重聚。海沃德在大学时期效力于巴特勒大学,在史蒂文斯的悉心栽培之下,海沃德才最终打出优秀表现并进军NBA。而进入NBA之后,海沃德和史蒂文斯继续保持了密切联系,史蒂文斯也一直关注着爱徒的表现,这也为他们再续师徒情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