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馨蕴温网正赛首秀遭完败 负迪亚斯无缘次轮

2017-07-05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馨蕴温网正赛首秀遭完败 负迪亚斯无缘次轮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7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韩馨蕴发挥一般,最终在连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依然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温网正赛首秀遭遇失利,遗憾无缘第二轮。

比赛焦点

因为其他选手退赛,目前世界排名第122位的韩馨蕴本次温网凭借排名幸运的直接入围正赛,这也是她首次参加温网正赛的争夺。首轮比赛韩馨蕴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0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后者曾连续两年杀进温网16强,草地实力相当不俗,不过她最近一年多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和排名都大幅下滑。

今日比赛中韩馨蕴开局状态不错,首盘比赛一度率先完成破发,但是迪亚斯随后连续两次反破得手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迪亚斯开局又早早完成两次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尽管韩馨蕴随后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但是最终她还是以4-6再丢一盘输掉了比赛,与迪亚斯的交锋纪录因此被改写为0胜4负而且未赢一盘,遗憾止步首轮。

技术统计

韩馨蕴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0-1落后,双误方面则以2-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韩馨蕴不及对手,但是在二发得分率方面占优。破发方面,迪亚斯全场比赛完成了5次破发,而韩馨蕴则在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韩馨蕴以51-67落后。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迪亚斯率先发球,韩馨蕴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迪亚斯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韩馨蕴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迪亚斯正手击球失误,韩馨蕴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迪亚斯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迪亚斯在第8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韩馨蕴反手击球失误,迪亚斯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迪亚斯开局延续了自己在场上的优势,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迪亚斯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韩馨蕴随后又出现反手击球失误,迪亚斯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韩馨蕴在第4局完成反破终止了连丢6局的颓势,她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3,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韩馨蕴在第8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但是迪亚斯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哈萨克斯坦姑娘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韩馨蕴在化解两个之后再次出现反手击球失误,迪亚斯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韩馨蕴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下轮展望

迪亚斯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后者今日通过长盘决胜以3-6、7-6(6)和9-7逆转击败赛会1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李田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