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奶奶两小时完赛半马创纪录 78岁才入跑圈

2017-07-05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5岁老奶奶两小时完赛半马创纪录 78岁才入跑圈

近日,来自南非的85岁老奶奶戴尔德丽-拉尔金两小时零五分跑完21公里半程马拉松,成功创造85岁以上半程马拉松的新纪录。

拉尔金是位已经退休的钢琴演奏家,在她的晚年,她才开始接触跑步运动。约翰内斯堡的大部分的清晨,为了保持体型,拉尔金始终坚持着自己制定的8公里训练课程。得益于此,仅仅去年一年,她就参加了65场跑步比赛,其中还包括多场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

“在我78岁之前,我最后一次跑步还是在大学里,而且那时我真的跑得很烂。”站在拉尔金家一面挂满了500块奖牌的墙前,拉尔金介绍说。

2000年左右,拉尔金被诊断患有骨质疏松,但因为年纪较大,无法通过药物或者注射进行治疗,所以她的孩子对她的身体状况始终不能放心,2010年,她的儿子短暂搬到她附近,她儿子有跑步的习惯“我儿子一周跑三次,”在儿子的带动下,拉尔金开启了她的跑步生涯。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最开始的时候,我基本只能走三步,在跑三步,边走边跑,”她回忆着说。为了改变,拉尔金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饮食与训练计划:无糖、无盐,也没有咖啡,每天早晨5点开始训练。

7年之后,拉尔金受邀参加瑞士的比赛,并在2小时零5分内完赛,由此打破85岁以上半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谈起这次比赛,拉尔金激动万分,“真的是难以置信,我真的做到了,我的血液循环更快了,一点也不觉得冷,我从来没感受到我有这么多肌肉!我真的做到了!”

除了跑步,哪怕自己已经退休,她也没放弃自己对钢琴的热爱,每天早晨,在完成自己的跑步训练计划后,她就会开着自己的黄色小桥车,去往城市北部的一家私立大学上钢琴课,她会严厉的指出学生的每一个错误,但对学生的每一点进步,她也不会吝惜自己的鼓励。

尽量拉尔金奶奶在9月份就将迈入86岁,她并不会因此放慢自己的脚步。“我无法想象没有跑步的生活,对我来说,这就像是慢性死亡,”她说,“我会一直跑下去,时间越长越好,即使我只剩下一条腿,我也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青与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