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广东2年500万刀签希腊内线 新赛季将吹欧洲风

2017-07-05 09: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广东2年500万刀签希腊内线 新赛季将吹欧洲风

据欧洲媒体报道,CBA广东男篮本赛季的第二名外援人选已经确定,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内线博洛西斯将与广东队签下2年500万美元的合同。现年34岁的博洛西斯是希腊国家队的主力内线,曾多次出征世界大赛。

欧媒eurohoops在报道中写到:“原希腊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中锋博洛西斯已经接受了来自CBA广东队的合同,今年34岁的他将与尤纳斯的团队签下为期2年500万美元的合同。广东队在上赛季的CBA名列第二,他们在总决赛中输给了亚当斯领衔的新疆队。”

34岁的博洛西斯身高2.14米、体重122公斤,上赛季他效力于希腊豪门球队帕纳辛纳科斯队,在其出战的3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0.7分、5.6个篮板和1.6次助攻,他帮助球队两次赢得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博洛西斯因此被评为希腊联赛年度最佳中锋,入选第一阵容并再次进入国家队。此外,他还在欧洲联赛中出战33场,场均送出7.8分、4.8个篮板和1次助攻,帮助球队晋级1/4决赛。

博洛西斯是希腊男篮国家队多年以来的主力球员,2005年以来多次为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早在2002年他就帮助希腊队夺得U20欧青赛的冠军,2005年在男篮欧锦赛帮助球队成功登上了欧洲之巅。2010年男篮世锦赛首战与中国队的较量,博洛西斯面对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组合,砍下21分8篮板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国际赛场的出色表现,令博洛西斯一度引起了NBA马刺队的兴趣,马刺铁帅波波维奇曾称呼他为“新迪瓦茨”。

博洛西斯去年就有机会登陆CBA联赛,当时江苏肯帝亚队曾与他多次接触有意签约,但最终未能成行。此次博洛西斯能够与广东队签约,球队主教练尤纳斯在其中可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2009-2011年尤纳斯出任希腊国家队主帅时,博洛西斯正是当时队中的主力中锋。

广东队上月已经宣布签约男篮西甲联赛得分王埃德温-杰克逊,这样新赛季CBA他们的两名外援人选已经全部敲定。由欧洲籍主帅尤纳斯加上两名欧洲籍外援,新赛季的广东男篮将会在CBA赛场上掀起不同于以往的“欧陆风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快乐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