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独立讨论并非免罚恒大,处罚郑智一人有依据

2017-07-05 11:37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足协独立讨论并非免罚恒大,处罚郑智一人有依据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的比赛结束后,恒大队员没有与当值主裁判握手一事进行了通报。关于此事,足协表示将独立讨论并做出裁决。

一些媒体将此事解读为,足协免去了对恒大的处罚,只是内部通报或者内部批评。这显然是错误的,关于足协对俱乐部处罚的通报方式,独立讨论是一个经常性的状态。

足协独立讨论并非免罚恒大,处罚郑智一人有依据

一、上港球衣事件也曾“独立讨论处理”

例如,6月27日的一篇新闻: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的热点事件进行通报。对于上港球迷身穿奥斯卡同款服装声援奥斯卡事件,足协发言人表示,纪律委员会将调查此事,并将进行独立的处理。足协发言人称:“上港俱乐部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危害,但是,相关的情况,我们也同步提交给纪律委员会,由他们独立作出一些讨论,按照程序和相应的规定来进行独立的处理意见。”

所以的独立讨论,是指不再召集相关人员听证,例如此次恒大事件,就是指不再召集11名队员和裁判进行听证,而是根据视频、裁判报告等材料,由纪律委员会直接作出判罚。

二、都谁参加独立讨论

参加独立讨论的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本届成员包括:本届成员:王小平、徐家力、刘万勇、孔建华、孙正、董宜东、李喜敏、吕天遨、李一等。

三、恒大拒绝握手如何判罚

在此之前,为严肃纪律,中国足协特地下发56号文件,重申了赛后握手仪式的重要性和不可缺性,要求:“参赛球队应按照裁判的要求,完成赛后握手仪式。参赛球队及球员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显然恒大未完成握手仪式,处罚是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