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一战创造三项纪录 平常心对待所有对手

2017-07-05 17: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一战创造三项纪录 平常心对待所有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17年温网男单首轮,费德勒在6-3/3-0时收到了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的退赛大礼,晋级第二轮。此役过后,费德勒创造三大纪录,温网85胜公开赛年代第一,ACE数破万,第70次参加大满贯,追平桑托罗并列第一。展望第二轮,费德勒直言“平常心对待。”

温网是费德勒的福地,瑞士球王曾在这里取得过五连冠,目前一共拥有7个温网冠军。今年温网,费德勒以3号种子身份参赛,他在首轮迎战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此役获胜,费德勒的温网胜场达到了85场,超过康纳斯,位列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德国名宿贝克尔以71胜排名第三,美国传奇桑普拉斯以63胜排名第四,麦肯罗以59胜排名第五。

在与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中,费德勒发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0个ACE,最终将ACE球锁定在10004个,这使他成为继伊万尼塞维奇和卡洛维奇之后,第三位自1991年以来仅有的ACE球个数超过1万的球员。

目前,卡洛维奇以12062排名第一,伊万尼塞维奇以10131紧随其后,费德勒以10004排名第三,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9106排名第四,罗迪克以9068排名第五,桑普拉斯以8713排名第六,菲-洛佩兹以8520排名第七,柳比西奇以8121排名第八,克拉吉塞克以7648排名第九,鲁塞德斯基排名第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网是费德勒第70次出战大满贯比赛,追平了法国名将桑托罗,成为历史上打进大满贯正赛次数最多的球员。每年大满贯有4次,费德勒70次参加,相当于17年半的大满贯赛事,如果18岁开始参赛,而且没有伤病无一缺席,也要36岁才能破这个纪录,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费德勒创造这个纪录的难度可想而知,今年美网,费德勒就能超越桑托罗,独享这份荣誉。

对于创造的三个纪录,费德勒坦言“没有想到”,瑞士人随后说:“温布尔登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很享受来这里打比赛,这里有很多我可爱的粉丝,有你们在我有更多的动力打球,我会好好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纪录或许只是个数字。”

温网第二轮,费德勒将迎战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后者首轮以三个6-4淘汰了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展望这场比赛,费德勒表示,“平常心对待,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信心满满,迫不及待迎接以后的比赛。”(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