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中国女网接班人? 美少女王蔷靠实力圈粉

2017-07-06 08: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一个中国女网接班人?美少女王蔷靠实力圈粉

出现在采访间的王蔷依然面带着招牌式的微笑,只不过这一次她的笑容中还有一丝遗憾。第一盘强势拿下,第二盘错过机会,再到第三盘遗憾落败,时隔一个月再次碰到大威,尽管没能锁定胜利,但却可以让人清晰的感受到她的进步。能够在对手最擅长场地拿到一盘胜利其实已经实属不易,但在王蔷看来,输了就是输了,并不存在什么虽败犹荣。

尽管王蔷现在的排名还只是在50位上下,但她已经是小花中第一个在四大满贯都突破首轮的选手,她从来都不想让颜值成为自己的标签。

敢认输的姑娘

这是王蔷两个月内第二次与大威相遇,在上次与大威交手后,美国人十分看好王蔷的未来,并曾表示想和王蔷再打一次,没想到这次在温网便真的遇上了。整场比赛,王蔷的发球让五届赛会冠军吃了不少苦头,不过并不擅长草地比赛的她还是因为缺少变化被大威吃透,最后遗憾败北。

在首轮比赛结束后,王蔷的教练便表示自己的弟子再次面对大威还是能够放手一搏,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马克拉马拉说的并非是假话。不过赛后,他也抱怨王蔷阅读比赛的能力不够。“为什么要打斜线,她15分钟前就在那等你了。”面对王蔷的错误,马克拉马拉毫不心软。

“整场比赛打得挺单一的,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后面她知道我往哪里打了,就站在那等我。其实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该多一些变化。草地对我来说,削球还有小球还没学太多。”王蔷认真分析自己的比赛。

“你是觉着输了大威这样一个伟大的选手虽败犹荣,还是觉着输了就是输了?”

当王蔷面对这样的提问斩钉截铁的说道:“输了就是输了。”

敢于面对失败、接受失败,是一名球员成长的必经之路。

豪爽的段子王

王蔷最开始被大家熟知是因为她出众的长相,不过这位甜美的姑娘却丝毫没有一般美女高冷的个性。场下的王蔷是一个开朗的姑娘,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和大家讲段子。

由于大威是五届赛会冠军,所以王蔷与大威的比赛被安排在一号球场进行进行,而之前态乐观的王蔷就曾说:“希望能多进大球场,每次进大球场我的小火苗就燃烧起来了,我不是个‘人来疯’吗!”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和王蔷所描述的一致。另外,王蔷表示尽管遗憾出局,但这场比赛还有有所收获:“之前大家都不认识我,所以都给我的对手加油,但是慢慢的场上就会有外国人给我加油,一边打球一边圈粉了。”

王蔷爱笑,爱开玩笑,以至于就连新科法网冠军也曾无辜躺枪。在与大威的比赛前,无论是她,还是她的教练都一再强调要在与大威的比赛中加强进攻,不过王蔷表示,更多的去冒险与尝试并不意味着就能把自己加上“进攻型球员”的标签:“说我是进攻型球员,奥斯塔彭科不干了。”

未来的TOP20

不断完善的技术,出众的长相,有人认为王蔷很有可能是下一个李娜接班人。但面对这样的提问,王蔷腼腆的笑了。尽管她成为了曾经的小花中唯一一个在四大满贯都能有所收获的人,但她也知道这些并不够。

“我已经打进过四大满贯第二轮很多次了,所以这一次第二轮的经历回想起来还是少了一点开心,我想在大满贯中走得更远。”在今年法网时,王蔷也表示过,希望能够在今年闯进大满贯第二周,这便意味着自己要闯过三轮的考验。

不过在她的教练看来,这些一切皆有可能。在王蔷的教练看来,王蔷事可以达到top20的水准,不过在这之前还需要两年的雕琢来让她实现自己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