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坚挺再扛金花大旗 再赢一场重夺一姐宝座

2017-07-06 08: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帅坚挺再扛金花大旗 再赢一场重夺一姐宝座

北京时间7月6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以6-2/6-2击败了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时隔三年再进女单32强。在张帅、王蔷等选手相继出局后,老将彭帅依然坚挺,再次扛起中国金花大旗,而如果能在下一轮击败哈勒普,彭帅的世界排名将超越张帅,重新成为中国金花一姐。

在中国金花中,彭帅和李娜、郑洁几乎是同一时期的球员,如今,李娜、郑洁已经退役,而老将彭帅仍在坚持。作为一位31岁的老将,彭帅在坚持的路上不断遇到伤病的折磨,2015年法网首轮连丢八局退赛后,彭帅提前结束了2015赛季。

事实上,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彭帅在2015年澳网打进第四轮后,已经有两年未尝胜绩,这期间她缺席了4次比赛,2016年复出后在温网和美网均遭遇一轮游,直到2017年澳网击败卡萨金娜,彭帅才夺得了两年来的大满贯正赛首胜,这其中经历的心酸和痛苦,或许只有她和她的团队最清楚。

伤病并没有击垮彭帅,复出后,她恢复得不错,成绩也是稳中有升。2016年WTA天津公开赛,家门口作战的彭帅身兼单打和双打,双线作战的她连夺冠军,并且成为继2005年霍巴特的郑洁之后,又一位在同一站赛事单双打都夺冠的中国金花。前不久的天津全运会,彭帅还勇夺团体金牌。

本届温网,彭帅在六位出战的中国金花中,签运算是比较差的,首轮她就面对捷克新星万卓索娃,后者18岁就已经有WTA冠军入账,是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新星。苦战三盘过关后,彭帅又遭遇女单世界前十,西班牙单反高手纳瓦罗,双方过去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2次,从交手记录来看,彭帅毫无优势可言,况且纳瓦罗贵为25号种子,整体实力要在彭帅之上。

这场比赛,彭帅从一开始就信心十足,她的发球虽然直接得分不多,但每一个球的落点都恰到好处,彭帅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0%,高出纳瓦罗31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更加出色的是,她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让西班牙人全场都处于被动之中,最终,彭帅以两个6-2胜出,昂首挺进32强。

女单第二轮过后,中国金花只剩下彭帅,赛前,各方更看好张帅、王蔷、段莹莹有望在温网取得突破,恐怕谁也没有料到,走得最远的竟然是老将彭帅,竞技比赛中,更强的对手往往能够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彭帅本身就有过大满贯四强的经历,这次临时应变做得出色、到位,再进32强也并非太意外。

由于去年温网首轮出局,彭帅今年出战没有任何保分压力,都是净赚积分。在击败纳瓦罗后,彭帅的即时积分来到了1525分,只比张帅少了25分,下一轮,彭帅将迎战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彭帅只要赢得这场比赛,积分将超越张帅,成为中国金花中排名最高的,届时她将重夺中国女单一姐的宝座。

当然,彭帅已经获得过多项荣誉,在很多球迷或者媒体眼中,她一直是中国金花的核心力量,不管谁是一姐,金花齐放,这才是球迷渴望看到的局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