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王蔷先胜一盘遭逆转 1-2不敌大威遗憾出局

2017-07-06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王蔷遭遇5届温网冠军10号种子大威。比赛中王蔷先胜一盘情况下随后连丢两盘,最终6-4/4-6/1-6总分1-2遭大威逆转,遗憾止步温网女单第二轮。

王蔷上赛季三次打进大满贯第二轮,但唯独在温网上还没能迎来突破,本届赛事王蔷正赛首轮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王蔷直落两盘获胜首进次轮。这一轮王蔷遭遇强劲对手10号种子大威,后者年初澳网曾经打进决赛,温网上更是曾经5夺冠军。两人此前仅有1次交手,不久前的法网首轮中,当时王蔷连丢两盘不敌大威。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大威轻松保发,第二局王蔷用一个lovegame保发给了对手有力的回击。第四局中大威40-0拿到连续破发点,王蔷稳住阵脚连得4分完成保发2-2平,大威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浪费两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4-2领先。关键第六局中王蔷展开了强劲的实力,40-15拿到破发点,大威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王蔷正拍得分完成回破3-4落后,随后王蔷第八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4-4平。关键第九局比赛中,王蔷持续发力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大威反拍回球出界再度遭遇破发,5-4进入王蔷发球胜盘局,王蔷正拍直线得分完成保发,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大威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中发力逼出破发点,王蔷随后凭借发球得分挽救破发点,成功保发后1-1平。此后两人开启强势保发模式,各自完成lovegame保发局分3-3平。第七局中王蔷超强的奔跑能力再度40-15逼出连续破发点,大威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化解破发点保发,王蔷随后保发第八局4-4平。大威保发第九局后,第十局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大威40-0拿到连续破发点也是盘点,王蔷凭借发球连救两个破发点后,第三个破发点遭遇大威穿越球破发,6-4大威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中,大威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一度逼出破发点,王蔷顽强保发1-1平。大威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再次发起冲击逼出破发点,大角度调动王蔷后放短完成破发3-1领先。第五局中双方都受到体能影响,大威先后出现3次双误,但王蔷没能抓住破发机会,大威保发局分4-1领先。第六局中王蔷体能下降严重,两次双误遭大威再度破发5-1领先,接下来是大威的发球胜赛局,王蔷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大威成功保发后6-1赢得决胜盘胜利。

最终,中国金花王蔷没能创造奇迹,先胜一盘情况下6-4/4-6/1-6总分1-2遭大威逆转,遗憾止步温网女单第二轮。正常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比赛中大威出现了7次双误,王蔷也出现了4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两人不相上下,一发得分率大威达到83%超出2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王蔷20-43落后,非受迫失误上大威33-21多出对手。破发环节王蔷8个破发点完成2次破发,大威15个破发点4次破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