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证实容大赛后 裁判室被断电裁判被殴

2017-07-06 09: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刘大伟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通气会,对保定容大退出中甲一事,给出了详细的情况说明。足协表示,根据规则,本场比赛的裁判评判结果不会公布,但如果错判,会对裁判严肃处理。另外足协在会上表示,关于当日比赛后出现的运动员围堵并指责裁判,裁判室断电、四名裁判被殴打事件,足协已经要求赛区对此进行调查,施暴者已经触犯法律,会依法处理涉案人员。

据足协会上透露,赛后保定容大官员、替补席运动员冲进场内围堵裁判员并加以指责。当日晚10时许,裁判员休息室被突然停止供电;11时许,十余名人员冲入裁判员休息室,对四名裁判员进行殴打,造成四人头部、腰部、腿部等不同部位受伤。中国足协要求赛区必须查明殴打裁判人员的身份,并调查赛后休息室断电的原因,以及赛区安保不利的情况。足协已经要求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并希望公安部门依法惩罚涉案人员,后续足协也将进一步关注公安部门对涉案人员的调查处理意见。

此外足协透露,3日上午,足协专项工作组在北京约谈了保定容大俱乐部、河北足协和保定赛区相关负责人。约谈中,保定容大俱乐部和保定赛区表达了歉意,保定市体育局局长到会,并要求俱乐部应该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保定赛区表示将从这一突发事件中吸取教训,建立各方面有效沟通的机制;俱乐部新任董事长表示容大俱乐部将长期扎根保定足球,对足球持续投入,并承诺将加强俱乐部内部人员管理,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昨天上午,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也来到足协,为俱乐部相关人员不当言行当面表达歉意。 J190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