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和小德收对手退赛大礼 建议大满贯学巡回赛

2017-07-06 09:3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锦标赛 费德勒收获里程碑胜利 退赛礼频现 天王也遗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锦标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夺冠大热门费德勒和小德出战,结果两巨头都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志在冲击第19项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遭遇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结果在6比3、3比0领先时,对手因伤退赛,这样,瑞士天王拿下温网第85胜,一举超越康纳斯,成为1968年公开赛年代以来温网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与此同时,费德勒还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另外一项纪录,ACE数突破一万记,仅排在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和前温网冠军、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之后。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15年出战温网锦标赛,毫无疑问,全英俱乐部是“草地之王”战绩最好的大满贯,2003~2007年他在这里完成了5连冠,加上2009年和2012年的2冠,他在温网有多达7个冠军头衔;即便在近年来状态下滑的情况下,他仍能在温网收获2项亚军和1次4强,因此,在今年状态回勇的情况下,费天王温网夺冠的呼声最高。

男单2号种子、2届赛会冠军小德同样收到退赛大礼,他在6比3、2比0领先斯洛伐克猛男克里赞时,对手因伤退赛。其他场次的比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奥地利8号种子蒂姆、11号种子伯蒂奇、德国新锐小兹维列夫和1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均顺利晋级。

 费德勒谈选手退赛

建议大满贯学巡回赛更改规定

近年来大满贯赛事不断提升奖金,尤其是首轮奖金的提升幅度更是高得惊人。拿本届温网为例,一名球员首轮出局。就可以拿走3.5万欧元奖金,去年这一数字为3万欧元,这甚至比很多250级别小型赛事的奖金都要高出许多。由此可见,这笔奖金数额对不少球员来说,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哪怕你受伤了,只需要上场亮相坚持一下,就可以带走不菲的收入。北京时间7月5日,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今年温网首秀只打了40多分钟,对手多尔戈波洛夫就因伤退赛。赛后,费德勒对球员究竟是否应该带伤出战这个问题给出了看法。

实际上,在费德勒与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前,德约科维奇也中途收获了对手的退赛礼。中心球场连续两场比赛出现这种情况,对于观众而言,确实有些不公平。“当我离开时,感到观众有些失望。主席对我说,你们应该再打个一盘半,我说,行,让我找找多尔戈波洛夫。我在更衣室找到他,我跟他说,或许我们应该再去打一盘。我为观众感到遗憾。”

据费德勒说,多尔戈波洛夫退赛是因为发球时感到疼痛。“如果觉得情况会恶化,最好就是不要再继续下去了。问题是,他们是否应该参加比赛。你希望他们把机会让给别人,尽管他们有实力,可身体状况不允许,而ATP巡回赛情况不一样,如果无法打球,仍然可以得到奖金,或许大满贯赛应该考虑更改规定。”

这是男子网坛的盛事

小德谈Big4垄断:这是男子网坛的盛事

昨天,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温网首秀中途收获对手的退赛礼,轻松过关。赛后他透露与同样因对手中途退赛而晋级的费德勒聊天,开玩笑称要为观众打一场练习赛。

小德透露:“罗杰和我的比分差不离,这确实有些怪。我们在更衣室还开玩笑说或许我们应该在中心场为观众打场训练赛。但组委会安排了另一场比赛。这种情况真的不常见。但这项赛事在球员心目中占据特殊的位置,它的光环或许是所有赛事之最。我肯定大多数球员都是这么认为的,尤其是进入中心球场打球,这是种责任。我肯定他们尽了全力。很遗憾。”

最后,被问及四巨头在过去15年对温网冠军的垄断,德约科维奇说:“罗杰拿到了其中的大多数。我不知道(原因)。在最重要的赛事中,我们四个总是志在必得。大满贯赛,就我所知,罗杰连续晋级四强的次数打破了纪录,我也是连续多次,穆雷和纳达尔发挥也非常稳定。这是男子网坛的盛世,毋庸置疑。这对网球运动是好事,但另一方面,你可能指望这种情况一直持续,迟早会出现新的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