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违纪频发现象 中国足协研究罚与讲并举

2017-07-06 09: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李立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15轮,天津权健主场4比3力克“六冠王”广州恒大。比赛打得很精彩,但赛后却发生了恒大队郑智带头不和裁判员握手的事件。昨天,中国足协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并做出处理。

权健和恒大之战赛后,部分恒大球员因对补时阶段正在进攻时,却被吹罚感到不满,纷纷上前要与主裁理论,但当时被队长郑智拦住。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没想到在赛后握手仪式中,恒大队员只与权健队员握了手,随后在郑智的带领下,全队便离开了。裁判组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看到恒大球员无意上前握手后离开了球场,这种不寻常的场面相当尴尬,也被媒体冠以“握手门”,它肯定是恒大队员对裁判员不满的表现。

事情发生后,恒大俱乐部相当重视。昨天,恒大俱乐部宣布,因为违反队规,郑智受到了俱乐部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万,恒大队领队陈冠宁同样受到俱乐部通报批评,并被处以降一级工资的处理。但这属于恒大俱乐部内部的处罚,对于这样明显的违反赛场纪律行为,中国足协也不会坐视不理。“恒大球员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我们已在每轮联赛之后的总结会上提出来,然后会将相关素材,包括裁判报告、比赛监督的报告以及这些事件的视频资料提交给纪律委员会,由他们根据规则进行讨论,然后做出最后的裁决。”足协新闻办负责人黄诗薇昨天说。

中国足协还表示,今后会告诫各个俱乐部加强对球员的纪律宣讲和教育,启动俱乐部内部的思想教育和宣讲工作。“我昨天和足协纪律委员会交流过,最近一段足协纪律委员会忙得不得了,不断在处理联赛中暴露出的违纪事件,他们感觉除了及时处罚之外,更要通过俱乐部进行的纪律宣讲和教育工作,将许多问题防患于未然,处罚不是目的,如果通过俱乐部自我宣讲,让职业球员们都明白规则与纪律内容,自我管控好比赛中的言行,这才是最好的局面。”黄诗薇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