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赛季城市围棋联赛 既是大平台也是商业圈

2017-07-06 09:4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入第三个赛季的城市围棋联赛开始冲刺 既是大平台,也是商业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今年进入第三个赛季的城市围棋联赛开始发起冲刺,6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在南宁会展中心举行的新赛季开幕式和揭幕战,再加上纯业余棋手参与的“百团大战”以及其间举行的各种形式多样的比赛与活动,使得城围联这一次活动延续了今年初在上海举行的第二赛季总决赛的模式,再次办成了一个棋界棋迷的嘉年华,只是规模更大,今年参赛队从去年的24支扩军为32支,加上104支参加“百团大战”的纯业余队,就连城围联的大本营南国弈园也容纳不下,要放到南宁最壮观档次也最高的会展中心去。

作为参赛各队前三轮的赛会制比赛,城围联的开幕式、揭幕战和嘉年华这样的大型活动固然热闹壮观,对于各队的主场比赛,城围联组委在各方面也都有要求,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就见证了这一场面。上周六,城市围棋联赛第四、五轮在各个城市上演,广州宾馆第6层的大会议厅整天都有比赛,A组广州华夏汇VS台北华保盛,C组中国香港儿童棋院VS重庆方圆的主客场比赛就安排在这里举行,来自不同的两个分区的4支队各两轮主客场比赛一齐在同一场地举行,显然,这是一种赛事合作,也使得在广州宾馆上演的比赛成为实际上的小赛会制比赛,一方面为各队节省了经费,一方面也更加热闹,效果更好。城围联无论是揭幕战、总决赛还是各队的主场比赛,花的心思与投入以及场面都比中国任何一个棋类的职业联赛要好,这是因为,城围联是真正意义上的棋类商业比赛,必须做大影响力以争取投资和赞助,甚至是将来的资本运作。

城围联运作公司的广州分公司全部三人都来到现场,由马晓春领衔的广州华夏汇队的赞助商代表也到比赛现场捧场。据悉,广州华夏汇队的投资商与赞助商本身都是搞互联网金融的,广东博惠赢商投资公司董事长庞波与华夏金融研究院院长谭仲亮当场每人捐出1千元善款支持广州残疾人围棋队活动。

正赛中,广州华夏汇以2比0战胜了台北华保盛,中国香港儿童棋院1比1战平方圆棋院。在棋迷接力赛中,广州棋迷队、台北棋迷队分获冠亚军,中国香港棋迷队、重庆棋迷队并列第三。少年接力赛由启慧少年队夺冠。

城围联的创始人雷翔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围联的组织越来越成熟,赛制获得大家普遍的认同,比赛的组织越来越有经验,规模越来越大,现在关注城围联的企业也增多,城围联的估值也在增加,上市是我们的目标。我认为城围联是个大平台,对大家都有好处,职业棋手有棋下,有钱挣,业余棋手有机会与职业棋手过招,一起学习。

女棋手有机会与男棋手对抗,企业家有投资或者合作机会,我们形成了一个商业圈,大家一起来做生意,这是企业感兴趣的。政府认为你在搞体育文化产业,在传播中国文化,也会支持。媒体则会觉得你有新闻价值,有热点,有话题,也会支持。现在城围联还一直没有获得总冠名赞助,只有专场的赞助。我们把比赛搞好,影响力出来了,到时自然会有人找上门来。现在还是投入期,通俗说就是烧钱,但我们是有计划有节奏地烧。城围联还在路上,第三个赛季刚开始,我们思路清晰,道路正确,体制设计得好,因此我们很自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