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席助教辞职为减新帅负担 名宿加入教练组

2017-07-06 10: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 韩国足协刚任命前U-20世界杯主帅申台龙出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首席助教郑海成就突然主动辞职,理由是为减轻申台龙的负担。

据悉,郑海成是在申台龙就任新帅的翌日主动向韩国足协提交了辞呈,他担任韩国队首席助教仅仅三个月时间。此前韩国足协邀请他加入韩国队教练组,是为了帮助德籍主帅施蒂利克和球员之间沟通,改变队内沉寂的气氛。但是郑海成上任后没能令韩国队有太大起色,上月客场2-3不敌卡塔尔,成了施蒂利克下课的导火索。申台龙被选为新任主帅后,对于郑海成的去留,技术委员会主席金镐坤就态度暧昧地表述:“新的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由申台龙决定,我们不会干涉。暂时还没有和首席助教郑海成有过另外的谈话。”

韩国的功勋教练郑海成是上一任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容洙任命的,所以他的辞职表面上是为了减轻申台龙的负担,实际上意味着韩国队教练组成员的一次更新,“申台龙体制”下的韩国队能否在12强赛最后2轮有出色表现,拿到直接出线权,成为瞩目的焦点。

韩国名宿金南一将加入申台龙率领的韩国队教练组,背负着重要的任务。球员时代司职中场的他曾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等大赛。知情人士透露,韩国足协给予申台龙极大的自由度,金南一就是他力荐加入的“教练组将进行换血,选择和申台龙有默契的人为主。”金南一此前曾在中超的江苏苏宁队辅助崔龙洙执教,有着多年国脚经历的他被寄望成为疏通主帅和球员关系的桥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