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保级分数线与去年差不多 2转不调整外援

2017-07-06 10: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六下午3点半,重庆当代力帆将做客延吉挑战延边富德,这意味着2017年中超联赛正式迈入下半程。上半程的15轮比赛中,当代力帆4胜6平5负斩获18分,净胜球为-3。那么,下半赛季当代力帆制订了怎样的抢分计划?昨天下午,当代力帆主帅张外龙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他透露下半赛季会更重视和保级对手之间的交手,还计划将费尔南多的作用最大化。但就现阶段而言,打好对阵延边富德和华夏幸福的两个客场最重要。

预 测

今年35分保级

今年当代力帆的赛季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实现保八争六。既然提到保级,保级分数线成为不可避免的话题。在谈到这一问题时,张外龙说:“应该跟去年的情况差不多,我认为只有拿到去年的分数才会安全。”去年的中超保级分数线是35分,积32分的杭州绿城和30分的石家庄永昌降级。今年中超上半程,当代力帆一共取得18分,如果下半程也能按照张外龙的预想获得18分,总分将达36分,保级应该没有悬念。

从目前的情况看,积分榜后半区的球队积分非常接近,当代力帆以18分排名第9,仅比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多6分,比垫底的江苏苏宁多9分,也就是两三场胜利的差距。总体说来,后半赛季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要想拿到和上半赛季一样的分数并不容易。在上半程比赛中,对阵排名靠后球队时战绩不佳,也成为球队下半程必须解决的问题——以第8轮和第9轮为例,当代力帆分别以2:3和1:2输给了河南建业(目前中超第14名)和辽宁(目前中超第13名)。

对此,张外龙也透露了作战计划,“我们在技战术方面不会有特殊的准备,但我们会更重视和这些保级对手的交手,争取改变这个情况。”如果能多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分,不仅可以拖住对手,还能获得胜负关系上的优势。

战 术

激活小摩托

在上轮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张外龙将费尔南多从前场左路换到中路,成功避开防守能力突出的姜至鹏,“小摩托”也以1个进球2个助攻再次向中超展现了他的速度。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当代力帆如何发挥费尔南多的特点,突破对手对他的限制,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在谈到费尔南多在场上的位置时,张外龙表示不排除将继续改变的可能,“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他在场上的位置,将费尔南多的作用最大化发挥。在我们的战术里,没有死的位置,都是在灵活跑位。”

至于备受球迷关注的引援,张外龙确认不会更换外援,他也不清楚是否已经签入新人。“外援我们跟俱乐部沟通过,二次转会确定不调整了。内援方面我们提了需求,剩下的工作就需要俱乐部来做。至于有传言说国安梯队的一名小队员会来,我并不知情。”张外龙说。

目标

打好两个客场

就整个联赛下半程而言,张外龙认为打好对阵延边和华夏幸福的两个客场,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张外龙认为,这两个客场球队将面临非常多的困难——首先是路途上的奔波,因为周四没有航班,球队必须先抵达长春后再乘坐火车去延吉,可能会让球员感到劳累。另外,刘宇和邓小飞都有伤在身,可能会缺席对阵延边的比赛。

“刘宇跟邓小飞身上有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要跟队医沟通之后才知道。所以现在在控制他们的训练量,安排他们单独训练。毕竟还有15场比赛需要打。”张外龙说。另外,邓小飞已经累计了3张黄牌,对此张外龙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邓小飞很清楚自己得牌的情况,而且他身上有伤,等明后天队医检查后,如果有问题不能踢的话,可能会给其他守门员机会。”

是否要求队员在延吉全取3分,获得下半赛季开门红?张外龙告诉记者:“对阵延边我们没下拿3分的死命令,我们也不是下了命令就一定能拿到3分的球队。只要按照训练和技战术要求,在客场打好这场比赛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何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