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赢球感觉很美好 健康比世界第一重要

2017-07-06 10: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赢球感觉很美好 健康比世界第一重要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今天凌晨,2017温网男单第二轮焦点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状态出色,6-4/6-2/7-5直落三盘3-0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扬,时隔两年再进温网男单第三轮。赛后,西班牙人表示相比世界排名,能让自己开心的首先是健康,其次才是比赛。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伤病困扰后,本赛季迎来了强势复苏,澳网获得亚军后法网夺得红土第十冠,纳达尔成为本赛季迄今表现最出色的男子网球选手。温网首轮纳达尔直落三盘轻取米尔曼,在第二轮中遭遇美国选手唐纳德-扬,三盘轻取对手。

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纳达尔共收获了四项冠军并成就了三个“十冠王”的伟业——这其中还包括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法网十冠王。如今,他已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温网中来。

“拿下了一场硬仗,发球很不错,直到破发。来到第三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丢感觉不错,只想一场一场的打,我会继续放轻松,尝试去享受每一刻。这次的温网赛事是如此的特别。”赢球的纳达尔,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

只要打进今年温网决赛,纳达尔就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他说:“我认为自己正在做对的事情,但我不知道能在温网走多远。”

纳达尔继续说道:“我现在真的不去想那个事情(世界排名第一),但是我重复之前说的话——怀疑总是好的。怀疑,让你对每个对手都给予尊重,在赢球的事情让你有不断改进的动力,别把自己想得太好。”

在纳达尔眼中,世界第一的意义是能帮其拥有更长的职业生涯,并在更长的时间内获得更大成功。“对我来说,能再次登顶是一件美妙的事,但现在仅仅是比赛开始之初,只赢了两轮比赛,我为此而高兴。”

“当然,排名世界第一要比第二或者第五更好,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同时,我以自己的方式做事。我说过很多次,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时候,世界排名当然重要,因为这是我们比赛的另一部分,更最重要是开心。什么能让我开心?首先就是健康,其次才是比赛。”经历曾经的伤病与退赛,纳达尔眼中最宝贵的是健康。

“如果我能在过去的6个月里维持同样的竞技水平,我想我会有机会获得非常高的世界排名。”没有伤病的纳达尔保持着以往的自信。

(冬小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