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美国男排提前进四强 前北汽外援得分王

2017-07-06 12: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美国男排提前进四强 前北汽外援得分王

北京时间7月6日,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总决赛在巴西库里蒂巴结束第二日较量。美国男排以3-1力挫塞尔维亚,提前晋级半决赛,前北汽外援桑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另外一场比赛,加拿大以3-0零封俄罗斯队。

塞尔维亚1-3美国(22-25、23-25、25-19、22-25)

世界男排联赛历史上,塞尔维亚和美国一共交手过14次,塞尔维亚以9胜5负占据一定优势。昨天的比赛,塞尔维亚轮空,美国苦战五局输给了法国队,因此美国队要想出线,此役必须战胜塞尔维亚,他们毫无退路。

首局比赛,美国队在8-7后打出一波小高潮,桑德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16-11拉开比分。20-13后美国队连丢四分,桑德进攻受阻,塞尔维亚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21,关键时刻塞尔维亚扣球失误,美国男排以25-22拔得头筹。第二局,美国队8-6、16-15占据微弱领先,局末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桑德关键时刻再次发威,美国男排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美国队开局打得有些松懈,经常出现破坏性拦网,上来以5-8落后。随后的比赛,美国队信心不足,进攻成功率大打折扣,以10-16被塞尔维亚拉开比分,接下来,美国男排没能挽回颓势,塞尔维亚以25-19扳回一城。第四局,美国队5-8落后追成11平,不过塞尔维亚凭借拦网在第二次暂停时依然以16-14领先。接下来,美国队连得四分反超比分,局末他们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5-22锁定胜局,局分3-1击败了塞尔维亚,目前1胜1负,积4分,提前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本场比赛,美国男排扣球得分56-47领先,拦网双方都得到10分,发球各自拿到5分;个人得分方面,美国男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前北汽男排外援桑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加斯切克得到了14分,帕奇拿到了11分;塞尔维亚方面,阿塔纳斯杰维奇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里斯纳克得到了15分。

俄罗斯0-3加拿大(23-25、27-29、17-25)

俄罗斯男排在世锦赛击败过三次加拿大,世界杯赢过两次,里约奥运会1/4决赛也战胜过加拿大,但双方在世界男排联赛只交手过一次,2013年,俄罗斯苦战五局不敌加拿大,无论从排名还是整体实力,俄罗斯队都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俄罗斯6-8落后追至11平,第二次暂停他们以16-15反超。局末,俄罗斯队扣球失误偏多,加拿大以25-23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俄罗斯20-23后打出一波小高潮,以25-24反超,但27平后连丢两分,加拿大再下一城。第三局,俄罗斯彻底失去了抵抗,以17-25交出了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加拿大男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埃文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4分,佩林和马尔均得到了12分;俄罗斯男排只有一人得分上双,库柳卡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1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