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乒赛中国女队提前包揽冠亚 日本全线崩坏四大皆空

2017-07-07 08:37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巡回赛,7月6日已近尾声。各项比赛今天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最欣喜的是中国女队,包揽了女单女双的决赛,提前预定了金牌和银牌。最悲催的是日本队,不论男女,不论单打双打,全军覆没四大皆空。

在上午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19岁的韩国选手赵成敏,苦战7局,4比3(11-9,8-11,11-5,11-7,6-11,8-11,11-4)战胜了日本一哥水谷隼。晚间,法国选手西蒙高兹在半决赛4比2又战胜了赵成敏。

同是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战胜了松平健太,英国选手金克霍尔战胜了日本最后一位选手大岛祐哉。张本智和第一轮就被淘汰,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也是一轮游,坚持下来的日本选手也都倒在了四强之外。日本男队女队全线大崩坏,四个项目无一冠军亚军。国乒男队没有参赛,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也没有参赛,各国好手摩拳擦掌要利用这难得机会夺取好成绩。韩法英白俄罗斯完成了对日本男队的狙击,男单四强是赵成敏、金克霍尔、西蒙高兹、萨姆索诺夫。

女单的比赛,也爆出了冷门,不过是中国队内的冷门,肉烂了还在锅里,没有一点问题,甚至是惊喜。黑龙江小将王曼昱4比0横扫辽宁选手陈幸同,之后决赛又是4比0(11-8、11-7、11-4、11-4)完胜朱雨玲。这比分之大,令人诧异。朱雨玲可是刚刚在国际乒联世界排名晋升为第2,仅次于丁宁。

另一场半决赛,陈梦4比0战胜了顾玉婷,她将和王曼昱进行决赛,争夺澳洲巡回赛女单冠军。

2016年世界杯冠军、2017年亚锦赛冠军平野美宇,从德国世乒赛开始一路失意至今;石川佳纯也是状态低迷;伊藤美诚更是马尾串豆腐莫再提。男队水谷隼一般是撑到最后,四强告负;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还在随性中飘荡;张本智和单打成绩好多一轮游。

日本队想在东京奥运会创造佳绩,不但中国队不答应,德国法国韩国英国各国好手都不答应,这次澳洲巡回赛就是明证。

世界乒坛需要百花齐放,但中国队的实力就是独占花魁,不服不行。 7月7号决赛日赛程如下:

16:30女双决赛陈幸同/王曼昱vs 陈梦/朱雨玲17:15男双决赛张宇镇/朴江贤韩国vs 陈建安/江宏杰中国台北

18:00 女单决赛王曼昱VS 陈梦

18:45 男单决赛西蒙高茨法国VS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