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彭帅晋级 王蔷出局

2017-07-07 08: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伦敦结束正赛第三天争夺。亮相女单次轮的两名中国选手一喜一忧,王蔷被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逆转击败,彭帅则力克排名高于自己的西班牙好手纳瓦罗,成为中国金花在本届比赛单打赛场上的“独苗”。

接受腰部手术后重返赛场的彭帅,如今世界排名已回升至第37。温网首轮中,她经过苦战逆转战胜捷克小将万卓索娃,取得开门红。此番面对世界排名第27的纳瓦罗,彭帅仅用时63分钟便以两个6比2轻松获胜,时隔3年再进温网女单32强。“赛前我也想过可能会占据优势,但没想到赢得这么轻松。”赛后彭帅透露,由于自己对纳瓦罗十分熟悉,因此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战术。

下一轮,彭帅将遭遇赛会2号种子、志在冲击女单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彭帅表示,自己只想尽全力去拼,挑战极限,“能重返赛场打球就已经很开心了,现在能走一步是一步。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最好的结果。”尽管已经复出一年多,但彭帅有些动作依然不能完成,伤处会有疼痛反应,比赛期间每天都需要接受针灸治疗。她坦言,在这种情况下,现在的成绩已经出乎自己的意料。

另一场比赛,“小花”王蔷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赛会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连下两盘,最终以1比2失利。至此,参加本届温网女单正赛的6名中国金花仅剩彭帅一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