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正式签下周琦 时隔5个赛季NBA再次出现中国球员

2017-07-07 09:2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少圈内人士认为,保罗和哈登都是非常善于激活运动型内线的后卫,相信周琦跟他们的配合如果默契会得到不少表现的机会。

【原标题】火箭正式签下周琦 周琦:追随姚明足迹无比荣幸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李博闻)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莫雷6日宣布,球队正式签下了中国球员周琦,并对周琦不吝赞美,认为其有潜力成为姚明后最好的中国球员。

“我们觉得周琦有潜力成为自姚明之后最好的中国球员。”莫雷说,“我们非常兴奋他能够加入火箭大家庭,我们的教练团队和训练师会一道开发出他更大的天赋。”

这是自2011-2012赛季易建联为达拉斯小牛效力后,时隔5个赛季美职篮(NBA)再次出现中国球员,也是火箭自以状元签选中姚明15年后再次签下的中国球员。

“我要诚挚感谢火箭队为我提供了在NBA打球的宝贵机会,来实现从儿时就有的梦想。能追随中国篮球运动在NBA的传奇前辈姚明的足迹,加盟他曾经效力的球队,我感到无比荣幸。”周琦说,“同时,我也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帮助我、支持我的父母、教练、球队,包括我的母队新疆飞虎男篮,是他们让我有动力追求我的人生梦想。我期盼作为火箭队的一员,代表我的祖国,我的家庭征战NBA赛场。”

合同的具体细节并未公布,但一位火箭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火箭签下周琦是看重了他作为大个子的投射和移动能力,可以很好地融入德安东尼的体系。不久前,火箭刚刚从洛杉矶快船重磅引入了全明星控卫保罗,不少圈内人士认为,保罗和哈登都是非常善于激活运动型内线的后卫,相信周琦跟他们的配合如果默契会得到不少表现的机会。

火箭助理教练罗杰斯也表示:“我们对于他(周琦)的未来很兴奋,他可以跑起来,可以远投,还能传球,潜力无限。我们会尽可能地让他有很多在体系中锻炼的机会,跟NBA球员硬碰硬地对抗,希望到时候他不会抱怨精疲力尽。”

现年21岁的周琦是在2016年美职篮选秀大会上被火箭第43顺位选中的。不过,火箭当时并没有直接签下他,周琦则留在CBA继续为新疆队征战了一年,但火箭特意派了一位工作人员待在中国密切关注周琦的成长。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周琦场均为新疆得到16分、10个篮板和2.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8.6%,2.3次封盖排在整个CBA第二位,最终周琦帮助新疆队拿到了队史上的首个CBA联赛冠军,并当选CBA最佳防守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博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