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国象混合团体超快棋赛 北京队一路高歌强势夺冠

2017-07-07 13: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7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国际象棋混合超快团体决赛7月7日在天津举行,由余泱漪和赵雪组成的北京队发挥出色,一路领跑,以六胜三平场分15分摘得全运会国际象棋比赛首金。这是北京群众代表团获得的第3块金牌!浙江队以场分14分获得银牌,江苏队场分11分,获得铜牌。

在7月6日,进行的前五轮比赛中,北京队(余泱漪+赵雪)当仁不让地抢在前面,以四胜一平领先对手。在7月7日上午进行的后四轮比赛中,北京队稳步前进,取得两胜两平,最终以六胜三平场分15分拿走全运会国际象棋比赛首金。余泱漪和赵雪在整场比赛中一盘未失。赵雪是9盘棋得7.5分,是全场表现最好的女棋手。

前半程落后北京队一分的浙江队(丁立人+丁亦昕)最终以六胜两平一负场分14分获得亚军。丁立人9盘棋5胜4和拿到7分,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男棋手。

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国际象棋群众比赛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北京队7人参加了该项赛事。

此次参加国际象棋混合超快团体决赛的余泱漪和昭雪,都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其中余泱漪1994年出生于湖北黄石。2001年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在“李成智杯”中获得8岁组亚军和10岁组亚军。2003年,获得了“李成智杯”10岁组冠军。2009年10月晋升为当时中国年龄最小的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2013年9月获得国际棋联世界青年锦标赛(U20)冠军,为中国首次。2014年8月14日在挪威举行的第41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余泱漪、王玥、丁立人、倪华、韦奕组成的中国男队凭借3比1击败波兰男队完美收官,以11轮8胜3平的不败战绩,场分19分首次夺得奥赛男团冠军。

赵雪,山东济南人,国际象棋手,8岁半学棋,10岁进入国家少年集训队,14岁进入国家集训队至今,1999年获得国家大师,2000年获得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2002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2002年和2006年两次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最佳女棋手奖。2011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