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赛季过半的足协重罚 足协“乱世用重典”?

2017-07-07 10: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流行重罚!上限处罚?那是照顾你 4人翻倍

腾讯体育7月6日 中国足协今日晚间开出罚单,郑智、李昂、伊尔马兹都领到了停赛4-5场的处罚。纵观联赛截至目前的部分争议罚单,足协按照处罚上限开罚单已是惯例,李昂包括之前的奥斯卡和傅欢都是在处罚上限的基础上翻倍加罚。秦升踩踏维特塞尔,更是被按照最高处罚标准的2.5倍进行处罚。也许足协的重罚有“乱世用重典”的用意,但是同样不握手,R马停赛1场,恒大11人都没有握手却只有郑智背锅(停赛4场),其余10人罚款了事,这让人很难相信足协是在用统一的标准处理球员。

第2轮,秦升踩踏维特塞尔【禁赛6个月罚款12万】

秦升的动作既是暴力犯规,又违反体育道德,两“罪”并处,即便加上从重处罚条款,量刑标准应该在5-8场。不过秦升最后却被禁赛6个月,合计停赛21场,这个数据几乎是按照处罚上限标准的2.5倍开出的罚单。在目前的争议罚单中,秦升无疑是最冤枉的。

第2轮,孙世林点赞【禁赛2场罚款1万】

对于孙世林点赞维特塞尔的行为,中国足协则是按照纪律条款第56条中的“对对手或他人的非体育道德行为 (指责、辱骂等)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并处罚款至少1万元”来处理。

第10轮,R-马丁内斯未完成赛后握手仪式【禁赛1场罚款5000】

追罚R-马,中国足协则启动了无敌的第105条款,即:未列明行为。

第13轮,傅欢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禁赛6场罚款3万】

处罚依据是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的第56条,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加上第49条的从重处罚条件,傅欢虽然未给对手造成伤害,仍在停赛3场的标准上翻倍,被禁赛6场。

第13轮,奥斯卡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导致大规模冲突【禁赛8场罚款4万】

处罚依据,第56条款中,以向对手或他人打手势、吐口水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4场,并处罚款至少2万元。加上第49条的从重处罚条件,奥斯卡处罚被翻倍,禁赛8场。

第13轮,李提香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禁赛5场罚款2.5万】

第13轮,陈志钊死球状态冲向并推倒对方球员【禁赛7场罚款3.5万】

第14轮,武磊赛后致谢时以不适当方式影响联赛环境【禁赛2场罚款5万】

中国足协的处罚再次出现无敌的第105条款,即:未列明行为。

第14轮,胡尔克赛后致谢时以不适当方式影响联赛环境【禁赛2场罚款5万】

第14轮,李昂以不适当行为加剧赛场混乱造成恶劣影响【禁赛4场罚款2万】

处罚依据是,第56条之规定,对对手或他人的非体育道德行为 (指责、辱骂等)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并处罚款至少1万元。同时加上第49条的从重处罚条件,李昂的处罚被翻倍,停赛4场。

第14轮,伊尔马兹推击对手造成恶劣影响【禁赛5场罚款2.5万】

处罚依据是,第56条之规定,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同时加上了第49条的从重处罚条件,伊尔马兹被按最高标准处罚,停赛5场。

第15轮,恒大球员未完成赛后握手仪式【郑智禁赛4场罚款4万,其余10人通报批评+罚款】

中国足协再次启动了无敌的第105条款,即:未列明行为。同时加上了第49条的从重处罚条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