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处罚过重1人担责 恒大这次危机公关见效?

2017-07-07 10: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智处罚过重1人担责 恒大这次危机公关见效?

腾讯体育7月6日(文/曾潇) 广州恒大球员拒绝与裁判握手一事已经发酵了一个星期。当时,网络视频直播只保留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就掐掉,恒大球员是否真的没有完成与裁判的握手并没有直接证据。而现场的大部分媒体在比赛哨响后就离开了场内前往赛后发布会的现场,因而也无法确认此事。

比赛后第二天的下午,腾讯体育以及大部分媒体获悉俱乐部对此事开始调查,当时给出了一版解释。具体如下:从视频可见,比赛结束后,对方球员先过来与恒大球员握手。握手结束后,恒大队员抱成一圈进行自我鼓励。这时,三名裁判已经开始离场,并不是恒大球员先退场,更不存在网上传闻所说的“未与裁判握手”的情况;等恒大队球员想与裁判进行握手时,裁判已经退场。这些都有视频为证。比赛结束后,从广州远道而来的数百球迷还在场内不肯离去,自完场后一直大声地为球队打气,希望球队能聆听球迷的声音。球员们感觉愧对球迷支持,于是在看到裁判离场后,恒大球员便走向客队球迷区,向广州球迷进行致谢。

这样的解释有些牵强,很多媒体处于观望态度,倒是确认了广州恒大球员没能完成与裁判握手这一事实。果然,经过一晚上的发酵之后,星期二早上广州恒大宣布对郑智进行内部处罚,俱乐部的态度可见一斑。这样的举措可以算是危机公关的典范,广州恒大不护犊子的态度值得称道。

当然,这样做也许有俱乐部另一层用意。有广州本地媒体圈的人士推测,这样的举动很可能是希望把危险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毕竟当时所有球员都没有与裁判握手,在中超严打的背景下,真要罚全队禁赛也不是没有可能。

现在足协对郑智判罚停赛四场,有量刑过重的嫌疑,毕竟当时R马在天体没有参加赛后握手礼只停赛了一场。从另一种角度看,从原本可能的11个球员都被罚停赛一场,变成1个球员停赛四场,也许勉强也可以接受。只是,郑智这样举足轻重的核心球员缺阵,接下来四个对手又是德比级别的强敌,没人开心的起来。截至发稿时,广州恒大方面没有对外发表任何声音,腾讯体育尝试联系相关人士,对方只是用无奈的网络小表情表达自己的哭笑不得。风声如此紧张,大家都很谨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曾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