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国乒日本连损10将 网友绝望:再过百年也打不过

2017-07-07 11: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遇国乒日本连损10将!网友绝望:再过百年也打不过

本届国际乒联巡回赛澳洲公开赛,日本女乒极其重视,派出了包括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在内的12位女单球员,结果其中有10位球员输在中国女将拍下,对于这个结果,日本媒体也是撰文关注报道,而日本媒体更是膜拜中国女将之强大。

澳洲赛第一轮,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佐藤瞳就输给陈幸同、顾玉婷、张蔷和王曼昱,惨遭一轮游,而第二轮朱雨玲4-1加藤美优,陈梦4-0早田希娜,张蔷4-1淘汰前田美优,顾玉婷4-2战胜桥本帆乃香,接下来的第三轮,朱雨玲横扫盐见真希,小将顾玉婷4-0轻松拿下芝田沙季。日乒12位女选手全军覆没,其中10人失利拜中国女将所赐,最终中国女将包揽四强。

尽管平野美宇拿到亚锦赛冠军,让日本球迷为之一振,一度喊出赢得东京奥运口号,但随后的世乒赛和几站乒联巡回赛上,日本女队见国乒屡战屡败,尤其是这次10位选手输给中国女将。日本网友也是难掩失望,钦佩国乒太强势了,“要知道、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佐藤瞳,可是日本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却都输给了中国球员。”

“以前乒乓球是日本的强项,不知不觉反转了,现在差距反而拉大了。虽然亚锦赛平野夺冠,可中国选手却不会输给你两次,尽管平野等选手排名提升,但排名与实力没有划等号。没错,石川佳纯肯定会代表日本出战东京奥运,可他差不多对中国选手30连败了吧,完全打不过,真是无法对她期待。”

日本网友也是直言尽管日本选手在亚锦赛夺冠,可一两次胜利不能说明什么,“日本能获得一两次胜利,但想超过中国,一百年都做不到。”当然,也有日本网友还是为自己球员打气,“结果已经是失败了,不能完全责备她们,下一次加油吧。”

在最新的乒联世界排名中,日本14岁选手张本智和排名第21位,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升至第五位,尽管世界排名不错,但日本网友直言在中国球员面前,世界排名不能说明什么,“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世界排名创新高,有啥用?如果世界大赛不限制人数,中国女球员能包揽前16名。”

在平野美宇刚赢得亚锦赛女单冠军时,日本媒体和日本网友都对在主场拿到女单金牌充满自信心,然而随着亚锦赛之后屡战屡败,日本网友也认为就整体实力还是远远不如国乒,直言平野美宇已经被中国队研究透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