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张继科跌到第五 孙颖莎排名世界第10

2017-07-07 11: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排名:张继科跌到第五 孙颖莎排名世界第10

北京时间7月5日,国际乒联公布2017年7月的世界排名,马龙、丁宁依然高居男女世界第一宝座。陈梦从第五升到第四,女单前四名均被中国队主力包揽。张继科排名微降一位,从上月的第四降到第五,中国公开赛上战胜队友波尔夺冠的奥恰洛夫排名升到第四。此前从未参加过世界成年大赛的国乒00后小将孙颖莎,在本次排名里职业生涯首次获得积分和排名,她的第一个世界排名是第10位,孙颖莎将上月的第10名伊藤美诚挤出了女单前十。

马龙在6月初获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后,又拿到了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他目前积3427分依然高居世界第一,樊振东目前积3309分排名世界第二,樊振东与马龙有118分的差距。许昕目前排名第3,奥恰洛夫排名第4,张继科排名第5,36岁的德国老将波尔从上月的第8上升到第6。日本一哥水谷隼从上月的第6,下降到第7名。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排名第8,日本的丹羽孝希排名第9,中国的方博排名第10。

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从6月初世乒赛结束后的世界第39位上升到本月的第18位,他日本公开赛资格赛没能出线,但中国公开赛打进了男单半决赛。目前张本智和与世界排名第10的方博还有150分以上的积分差距。

女单方面丁宁、朱雨玲、刘诗雯、陈梦占据世界前四的排名,丁宁积3456分而朱雨玲积3264分,朱雨玲目前比丁宁少192分,丁宁领先优势十分巨大。女单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的00后小将孙颖莎,此前孙颖莎只参加过去年的亚青赛等青少年级别的赛事,今年6月初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后,孙颖莎成为首位登陆国际大赛成年赛场的国乒00后小将。她第一战就一炮走红,在日本公开赛上拿到女单和女双冠军。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孙颖莎继续神勇表现,最终只在女单决赛中输给丁宁没能更进一步。孙颖莎从无世界排名,到7月初直接排名世界第10位。上月排名女单世界第10的日本小将伊藤美诚,退居第11位。

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女单第一轮4-3爆冷战胜中国队主力陈幸同的新加坡球员曾尖,从上月的第24位上升到第17位。日本12岁小将木原美悠从上月的第120位,上升到成年组世界女单第94位。(Red)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