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拍诈伤+羞辱裁判 国际网联重罚温网两位90后

2017-07-07 17: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摔拍诈伤+嘲讽裁判 没有暴脾气不能打网球?

腾讯体育讯(文/郭睿昊)就在中国足协公布对恒大的球员和苏宁球员李昂的处罚的当天,国际网联也发出了自己的罚单,年轻球员托米奇和梅德韦杰夫分别被罚15000美元和14500美元,罚金数量不菲。不过相比较于足协罚单引起的巨大争议不同,国际网联的罚单一出便得到了一边倒的支持。

诈伤+羞辱裁判 90后长不大?

在男单首轮比赛被淘汰后,澳洲小将托米奇在赛后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诈伤以扰乱对手,他承认自己在对阵萨沙-兹维列夫的比赛中申请的医疗暂停只是想打乱对手的势头,而事实上他并没有真的受伤,另外他还表示自己已经开始对网球感到厌倦,退役后便不会再继续打球。这种任性的言论瞬间引起了网坛的关注,尽管网坛名宿麦肯罗表示托米奇的这种心态可以被理解,但更多的人还是选择了站在澳洲小将的对立面。

而托米奇的风波还未平息,另一位潜力小将便再生事端。首轮淘汰了瓦林卡的俄罗斯小将梅德韦杰夫在第二轮比赛中,要求更换当值女主裁阿尔维斯遭拒。比赛结束后,梅德韦杰夫抓过自己的钱包,掏出一把硬币掷向了主裁座椅的脚边。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在一时冲动之下,我做了件坏事。我为此道歉。”

随后世界网联对两位90后球员做出了他们的判罚。而这并不是90后球员第一次犯事,澳洲双雄克耶高斯和托米奇早已经“劣迹斑斑”,着实让人头疼,而就在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加拿大17岁小将沙波瓦洛夫在比赛中因发泄情绪击球不慎误伤主裁眼睛,最终导致自己被判负。ITF认为,沙波瓦洛夫此举虽为无心之失,且本人已当场道歉,但仍属“无运动精神行为”,故对其处以7000美元罚款。

只摔球拍的紫薇竟有些可爱

90后球员的无厘头举动总会让人摸不清头脑,尽管他们都已经是球技十分出色的球员,但却总会在为人处世上出现问题。

前不久刚刚闯进世界前十的兹维列夫,也同样很难掌控自己的情绪。在比赛中,德国人摔拍的频率有时多得惊人,甚至举手投足还有些当年萨芬的影子,不过也有不少球迷表示,如果兹维列夫能先取得像萨芬一样的成绩,那么他摔拍的行为也就变得不是那么难接受了。但是不管怎样,兹维列夫的年轻气盛的表现遇其他人相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甚至你还会觉着,只对球拍撒气的“紫薇”还有些可爱。

当然,90后也有着绝对的暖男。今年温网第一轮,索克在比赛结束后将毛巾扔给座位后面的观众,一位小孩在抢毛巾时没能抢过前排一位老爷爷。这段小视频被发到了网上,索克知道后发推承诺将给这个小男孩一条毛巾,还要请这个小孩子来看自己的比赛。

伤人又伤钱 网球推广遇阻碍

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在被宣布罚款15000美元后,托米奇的球拍赞助商也宣布和他解除合约。澳洲小子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小德的新闻发布会上,和托米奇同款球拍赞助商的小德,也对自己赞助商的做法表示了肯定。“我们都是人,所以我们都会犯错,但这种行为对于孩子们来讲是一个很不好的影响。”

如今,网坛今天开始真正的向90后迈近,四巨头的时代终将终结,然而当他们退出历史舞台后,这些90后的年轻人真的可以肩负起网球的发展与传承吗?

由于网坛老龄化的影响,这些早已成年的球员依旧把自己当做是自由人,于是便在球场上出现了一幕又一幕让人咋舌的事件,而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今年,ATP首次推出了通向米兰总决赛,就是为了通过加大对新生一代的推广,来保证和提高网球的影响力,而如今在90后的阵容中还找不到一个可以真正领导大家前进的人。

有个性不代表为所欲为,即便是四巨头也都有着自己曾经的“黑历史”,但如今他们却成了所有人的榜样。而如今新生代球员接班已经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我们不希望他们磨平棱角但也同样不想看到他们肆无忌惮的成长。

究竟谁才会最先蜕变成新生代最优秀的那个人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郭睿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