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排赛总决赛巴西男排擒俄罗斯 半决赛战美国

2017-07-07 17: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排赛总决赛巴西男排擒俄罗斯 半决赛战美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总决赛在巴西库里蒂巴结束第三日较量。东道主巴西男排以3-2险胜俄罗斯,以两连胜排名第一,晋级四强,半决赛巴西男排将迎战美国;法国以3-2险胜塞尔维亚,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半决赛他们将迎战加拿大。

巴西3-2俄罗斯(25-18、18-25、25-19、22-25、16-14)

巴西和俄罗斯男排是国际排坛的老对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俄罗斯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翻盘,这场冠亚军争夺战堪称经典之战。自此之后,两队在各种比赛交手过多次,巴西胜多负少占据上风。

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巴西与俄罗斯和加拿大分在一组,小组赛前两名将晋级四强。作为东道主,巴西男排首场比赛以3-1力挫加拿大,而俄罗斯以0-3不敌加拿大,此役,巴西男排只要获胜,将淘汰俄罗斯,携手加拿大跻身四强。

此役巴俄大战,两支队伍的一传都有一定起伏,东道主进入状态较快,以25-18拿下首局。俄罗斯在第二局发威,以25-18扳回一城。第三局,巴西男排在网口限制住对手,以25-19胜出。不过俄罗斯毫不示弱,以25-22拿下了第四局。决胜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巴西队处理更加细腻,他们以16-14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2力挫俄罗斯。本场比赛,巴西男排的主攻手卢卡雷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接应华莱士砍下了13分。

小组赛战罢,巴西男排以两连胜排名第一,加拿大1胜1负紧随其后,俄罗斯两战皆墨排名垫底,这样,巴西和加拿大跻身四强。

法国3-2塞尔维亚(25-21、25-20、17-25、18-25、15-11)

法国男排与美国、塞尔维亚分在一组,小组赛首轮,法国男排以3-2险胜美国,上海外援林内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第二轮,美国男排以3-1力挫塞尔维亚,前北汽外援桑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此役法国只有击败塞尔维亚,将携手美国入围半决赛。

本场比赛,法国男排很快进入状态,以25-21和25-20连赢两局,在确保出线后,法国队陆续派出替补,他们以17-25和18-25连丢两局。决胜局,法国男排再次派出先发阵容,他们在网口牢牢压制着塞尔维亚,结果以15-11胜出,局分3-2击败了塞尔维亚。本场比赛,林内尔以保障为主,拿到了8分,伯耶尔砍下了21分。

小组赛战罢,法国队取得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美国队1胜1负紧随其后,塞尔维亚两连败排名垫底。这样法国和美国晋级四强。半决赛,巴西迎战美国,法国对垒加拿大。(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