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达人争创“北京纪录”

2017-07-09 08: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 7月8日上午,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月坛站的比赛在西城区月坛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余名业余健身高手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了趣味十足同时又具有一定难度的挑战赛,成为首批“北京纪录”的创造者。

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由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北京青年报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西城区体育局、北青社区传媒承办。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月坛站共设置了集体跳长绳、踢毽(四人传踢)、立定跳远、连续投篮、五米折返跑五个竞赛项目,均是日常健身活动中或者在校园体育课上常见的“贴地气”的竞技项目,普通市民或者健身者都会经常参与,老少咸宜。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五个项目均产生了最终的冠军得主,在尤为引人关注的踢毽比赛中,来自延庆的星银毽子队最终以2分钟198个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为了参加本次比赛,队伍更是凌晨五点就从延庆出发,驱车3个小时赶到比赛现场,一个冠军奖杯则是对他们的最好奖赏。

据了解,月坛站是本次系列挑战赛的第一站赛事,从本月起,还将在其他城区陆续进行比赛并将在9月举办“北京纪录”挑战赛总决赛,下一站赛事将在本月底移师石景山进行。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表示:“举办比赛主要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参与其中,参与到这些接地气的项目中来,让这些项目也得到发展和传承,随着比赛的进行和深入,未来还会有新的项目增加进来,也会让更多热爱体育的市民展现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