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来了!上港取胜即登顶 不败将创队史纪录

2017-07-09 13: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超第16轮的较量7月9日继续进行,4名绝对主力停赛的上港北上长春面对亚泰。在恒大遭遇2连败的情况下,上港本轮只要拿下亚泰即可重返积分榜榜首位置,即便无法取胜但只要拿分,上港也能在苦追10轮后与恒大同分,而且创造球队顶级联赛史上最长的不败纪录。当然,目前的亚泰状态不错,此前4轮2胜2平,即便拥有首轮面对亚泰上演帽子戏法的埃尔克森,上港能如愿重返榜首?

看点一:上港取胜即登榜首

恒大0-2负于国安之后,只领先本轮还没有出战的上港1个积分。今天下午面对亚泰,上港只要拿下对手即可力压恒大登上榜首。赛季前2轮上港取得连胜,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一度压制富力领跑积分榜。不过随后的13轮比赛,上港从未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富力跌下榜首位置后,恒大接棒,而且上港此前9轮苦苦追赶都未能如愿,这一次能否将恒大拉下马?

看点二:上港仍以残阵出战

奥斯卡和傅欢的禁赛期远未结束,而被禁赛2场的胡尔克和武磊,对阵亚泰的比赛则是最后一场球监。这也意味着本轮和亚泰的较量,上港仍然有4名绝对主力无法出战,此外主帅博阿斯也无法在场边指挥,残阵出击的上港能像上轮拿下苏宁那样,从亚泰身上全取3分吗?

看点三:上港不败即破队史纪录

2013赛季来到中超后,上港曾经2次取得连续12轮不败的傲人战绩,分别是2015赛季的第13轮-24轮,以及本赛季的第4轮-15轮。如果本轮较量不输给亚泰,上港就将连续13轮不败,创造队史顶级联赛的最长不败纪录。

 

看点四:亚泰状态上佳,欲阻上港

此前4轮较量,亚泰拿到2胜2平的不败战绩,取胜的比赛是拿下苏宁和国安两支纸面实力强过自己的球队,战平的比赛则是与贵州和力帆握手言和。过去4轮较量能击败苏宁和国安,说明目前的这支亚泰不能小视,趁着上港缺兵少将,亚泰也希望在主场阻击对手,当然,这是恒大希望看到的一幕。

看点五:亚泰破荒or上港延续纪录?

中超史上,两队此前交手9次,但亚泰2平7负未尝胜绩,2014和2015赛季均被上港双杀,而且从2014赛季开始,亚泰连续3年在主场输给对手。这场对决,是亚泰打破逢上港不胜的魔咒,还是上港再次征服亚泰的主场?此外,本赛季的首轮交手,亚泰客场1-5惨败,此番回到主场球队也是期待复仇。

看点六:埃神挑大梁

由于胡尔克和奥斯卡均无法出战,上港这一次前往东北客场,只能继续使用卡瓦略、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3名外援。本赛季首轮和亚泰的较量,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上港5-1完成超级翻盘。代表恒大和上港出战期间,埃尔克森一共在亚泰身上取得9粒进球,2013赛季效力恒大时也曾经面对亚泰上演帽子戏法。上轮和苏宁的较量,上港就是凭借埃神的制胜球险胜,这一次前往东北,埃神还是关键先生?

看点七:上港攻防皆第一成取胜之匙?

打进38球仅丢12球,上港的进攻力压恒大排在中超第1,防守则强过鲁能(丢13球)。虽然这场比赛仍然面临缺兵少将的压力,但进攻端至少还有埃尔克森,防守端除了傅欢停赛之外,老将卡瓦略上轮成为定海神针,本轮还能继续帮助上港拿到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