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2申花遭7轮不胜 吴曦闪电战莫雷诺两球

2017-07-09 14: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8日19时35分,2017中超第16轮,江苏苏宁主场2-2战平上海申花。第2分钟吴曦打破僵局,第31分钟特谢拉破门,第82分钟莫雷诺破门,补时莫雷诺扳平。

比赛焦点

苏宁遭7轮不胜:苏宁主场未能战胜申花,这也令苏宁遭遇到7轮不胜,球队依然未能扭转颓势,保级之旅依然艰险。

申花双线5场不败:之前的4场比赛,申花在中超和足协杯取得3胜1平的战绩,展现极佳的状态。申花这场战平苏宁,也在双线取得3胜2平的战绩。

莫雷诺超越谢晖成队史最佳射手:莫雷诺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助申花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莫雷诺的总进球数达到44粒,超越谢晖,成为申花队史最佳射手。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苏宁抢断得手后快速反击,吴曦将球分到右路,高天意再输送传中,门前包抄的吴曦甩头攻门将球顶进,苏宁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

第10分钟苏宁前场反击再度制造威胁,特谢拉输送妙传,马丁内斯禁区前转身抽射,却将球稍稍打偏。

第13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特谢拉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随后被防守球员奋力将球顶出解围。

第17分钟高天意大禁区前直接选择打门,但却未能压住,将皮球直接打高,未能形成威胁。

第19分钟吴曦输送直传球,特谢拉踉踉跄跄杀入禁区,但在后卫的干扰下倒地。

第23分钟毛剑卿和莫雷诺做出撞墙式配合,毛剑卿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强行打门,却被门将将球扑出。一分钟后,毛剑卿将皮球传到门前,但皮球被后卫提前解围。

第25分钟申花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莫雷诺跟顾超共同抢到落点,莫雷诺将球顶入。但随后裁判判罚莫雷诺冲撞门将,进球被判无效。

第31分钟特谢拉带球杀入禁区,在同金基熙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罚点球。金基熙不断的跟主裁进行解释,表示这球不是犯规,但却并没有效果。特谢拉操刀主罚将球罚入,苏宁以2-0扩大优势。

第34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特谢拉将皮球主罚到后点,杨博宇在争抢头球时压人犯规。

第34分钟时,两球落后的申花队做出人员调整,用曹赟定换下U23小将徐骏敏加强攻势。第38分钟时,之前受伤的瓜林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他也被王寿挺替换。落后2球的申花再遭沉重打击。

第43分钟李运秋将带球突破的吴曦放倒,他也因此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50分钟马丁内斯大禁区前停球转身,面对防守球员的盯防直接选择抽射,将皮球稍稍打偏。

第53分钟孙世林抢球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特谢拉操刀主罚将球直接打偏。

第55分钟拉米雷斯带球杀入禁区,他稍稍犹豫导致被防守球员封堵,跟上的马丁内斯迎球怒射,李帅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特谢拉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吴曦打门稍稍偏出。

第64分钟吴曦中场大范围转移,陶源右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特谢拉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顶在横梁上,苏宁错失继续扩大战果的良机。

第82分钟曹赟定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前点的朱建荣头球后蹭,门前包抄的莫雷诺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申花将场上比分追成1-2。

补时阶段,曹赟定输送长传球,莫雷诺甩头攻门得手,申花将比分追成2-2。

数据分析

苏宁在攻势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射门以16-8遥遥领先,射正以5-4高出对手。定位球方面,双方则相差不大,苏宁在任意球上以22-20领先,申花则在角球以3-1占优。控球率上,两队呈现五五开的局面。射门机会更多、威胁也更多的苏宁,却依然无法获得胜利,球队确实应检讨下把握机会能力。

苏宁2-2申花遭7轮不胜 吴曦闪电战莫雷诺两球

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卡佩罗:“这场本应该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一场比赛,但是在最后一分钟因为对方高点的争抢导致了进球,最终收获了平局。我们也看到了最后一球是对方的传中球,对方的高点争抢,这场应该是一场取胜的比赛,结果很可惜。”卡帅的回答显然有些心不在焉。而在这唯一的问题后,赛后发布会草草收场。

吴曦:开场2分钟时,我便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这场比赛全队很拼,比赛的节奏非常快。最后时刻我也通过在场上的大喊,集中自己的注意力。2-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让对手连扳两球,这也是因为我们对对方的重点球员缺少明确的照顾,尤其漏掉了莫雷诺,防守端也显得太被动。现场来了4万多名球迷,球队的成绩不理想,感谢那些不离不弃支持我们的球迷。没拿下比赛很遗憾,也让我们很难受。

波耶特:这是一场戏剧性的比赛,有起伏有高潮低谷。上半时落后两球,但发挥并不差。对手主教练觉得3分拿到手了,所以他们疏忽了,我们从他们手中抢到了1分。大家看过程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一分来得不容易。每年都在这里失利,我们在两名前锋缺阵的情况下,在上半时瓜林受伤的情况下,落后两个球,最后扳平。虽然我们是带着取胜的欲望来踢这场比赛,但场上各种因素让我们只拿到1分,也是挺开心的。

莫雷诺:这场比赛确实非常困难,特维斯和瓜林都受伤,这也导致我们的人员不整。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带走一分,大家也付出了双倍的努力。

江苏苏宁(4-5-1):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39-杨博宇、12-张晓彬、28-杨笑天;

中场:13-陶源(87’21-曹海清)、16-高天意(U23)(92’11-谢鹏飞)、22-吴曦、7-拉米雷斯、10-特谢拉;

前锋:9-马丁内斯(75’24-吉翔)

上海申花(4-2-3-1):

门将:27-李帅;

后卫:25-王林、30-陶金、4-金基熙、16-李运秋

后腰:37-孙世林、13-瓜林(38’5-王寿挺)

中场:10-莫雷诺、11-吕征、29-徐骏敏(U23)(34’28-曹赟定)

前锋:7-毛剑卿(71’15-朱建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点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