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见人恨的摔车 却也是环法自行车赛的一部分

2017-07-10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见人恨的摔车 却也是环法自行车赛的一部分

今年环法第九赛段是皇后赛段,除了艰苦的爬坡以外,下坡的危险性也不可小觑。皇后赛段的难点,上下坡皆有之。在比赛还剩余100公里的时候,主车群来到了下坡路段,弗鲁姆跟着他的首席副将杰兰特·托马斯。但是令人震惊的是,托马斯在下坡时突然摔车,差点带倒身后的主将弗鲁姆,摔倒在地的托马斯并没有很快的站起来,而且面带痛苦。没过多久,托马斯便宣布因锁骨骨折退出了本届环法,弗鲁姆损失了实力最强的一名大将,这无疑让他的卫冕难度系数直线上升。

天空车队在失去了托马斯之后依然控制着比赛,虽然意大利国家冠军阿鲁,企图在弗鲁姆出现机械故障时进攻,但是被波特带头拦下,其他人也跟上他并化解了这次进攻。比赛来到了最后一个下坡,看似可以放松的下坡其实充满危机。进入下坡后没多久BMC车队的波特出现了意外,他在过弯时骑到了马路外面,在重回赛道时车身失控,带倒了丹-马丁之后又撞向了山体,彻底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波特在转会BMC车队之前是天空车队的头号副将,同时他也是弗鲁姆的好友。这个赛段还没结束,弗鲁姆却连续受到队友朋友接连摔车的打击。

在公路自行车比赛当中,摔车一直是伴随着车手的一道阴影,摔车的威胁无处不在,却又让人难以察觉。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当中,连绵不断的阴雨让路面湿滑不堪,移动之星车队的名将巴尔韦德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不慎摔倒,最后骨折退赛。作为移动之星实力最为强劲的副将,他的退赛给主将金塔纳非常大的打击,失去巴尔韦德的移动之星,很难和如今的天空车队相抗衡。

摔车的情况并没有在第一赛段过后消失不见,在最后的冲刺当中,卡文迪什和萨甘发生身体上的碰撞,前者在超过60公里每小时速度下摔倒在地。赛后萨甘因为冲刺犯规被罚出场外,卡文迪什也因为骨折无奈挥别环法。两位大牌的退赛,不但对平路冲刺赛段造成影响,影响最大的是他们自己。卡文迪什仅仅差5个环法赛段,就可以超越车王莫克斯,成为赢得最多环法赛段的车手。但是今年的退赛让他破纪录的可能性大幅度下降,肩胛骨骨折让他这个赛季雪上加霜,而萨甘则是无缘打破连续6年拿到冲刺王这个纪录。

摔车,最让人恐惧的就是失控后带来伤害。对于车手来说,身体上的伤势严重与否直接影响到他们还能否继续比赛,因为意外受伤而不得不终止环法大赛,对于每一个车手都会是致命的打击。

2015年环法的第三赛段,身穿黄色领骑衫的坎切拉拉正在大集团当中骑行,突然前方有车手发生摔车,由于事故发生位置靠前,大家又隔得不远,很快便带倒了一大批车手。当时的速度太快,高速下摔车的车手伤势严重,呼喊声,救护车声,喇叭声嘈嘈杂杂混在一起,医生们几乎没办法顾及所有四处呻吟的伤者。坎切拉拉摔车后还狠狠的撞在了路边的杆子上,黄衫没有给他什么好运气,痛苦的骨折使得退赛变成了他唯一的选择。

2014年,状态不错的的康塔多在第十赛段遭遇滑铁卢,在终点前还有95公里的时候两次摔车摔断了骨头,泪别环法。比赛当时天空中下着雨,路面湿滑不堪,但康塔多在下坡过程中分心在口袋中寻找能量胶,最后车身失控摔了出去,早早告别了他2014年的环法征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火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