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用朱婷? 安家杰:队员在场上轮转流畅

2017-07-10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何不用朱婷?安家杰:队员在场上轮转流畅

经过3轮激战,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昆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的老对手美国,中国女排发拦施压不够,在激战三局后0-3告负首遭败绩,三局比分为22-25、22-25和21-25。力夺3连胜的美国斩获8分荣膺昆山站冠军,中国2胜1负5分亚军收官。总结本站,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中国女排在三场比赛后基本走入正轨,而这场在失利情况下仍然没有派上朱婷,则是因为比赛过程比较流畅,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按照赛前的战略,昆山站比赛主要的目的就是锻炼新人、磨练阵容,从三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安家杰的确是这么做的。“昆山站给了很多年轻队员机会,但年轻队员中很多人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国内参加公开比赛,有些紧张。”安家杰说。

与意大利和俄罗斯的两场比赛里,中国女排在人员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是因为想更多地锻炼队员,同时让年轻选手们从胜利中收获更多信心。安家杰表示,与美国队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后,这支中国女排基本走入正轨,整体发挥趋于稳定,只是在关键分的细节掌控上还有待加强。

在对阵意大利和俄罗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进行了多次的人员调整,朱婷也是两次在关键时刻被派上场,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可以看出,安家杰是在贯彻他赛前的意图,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并且让她们从胜利中收获更多的信心。然而,今晚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并未进行过多人员调整,尽管现场观众高喊朱婷名字,安家杰也并没有派上这位世界第一主攻。对此,安家杰解释说:“本场比赛我看到大家在场上轮转很流畅,与前两场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希望给其他队员更多机会,所以没有派上朱婷。”

经过三场比赛的历练,安家杰坦言队伍的进步可见。“与美国队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走入了正轨,大家的整体发挥趋于稳定,只是在关键分的细节掌控上还有待加强。前两场队员技术还有些没打出来,第三场拿出来了,队伍也往前前进了一步。”他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