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靖雯:已经融进这个集体 向着目标努力就好

2017-07-10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钱靖雯:已经融进这个集体 向着目标努力就好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昆山站的收官战0-3完败美国无缘冠军,但执行教练安家杰锻炼新人、磨练阵容得到意图得到了坚决的贯彻,年轻队员们的表现也颇有亮点,小将钱靖雯的表现就可圈可点。

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钱靖雯进攻发挥威力,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几个调整强攻,面对俄罗斯高拦网毫不畏惧,不管是打手出界还偷袭直线,总能够有办法得分,能够突破欧美选手拦网的边攻手,正是中国女排所或缺的。对于自己的首秀,钱靖雯自己也感到满意,“感觉自己心态变好了,发挥比之前稳定了”小姑娘说,“一开始感觉挑战挺大的,因为也不熟悉这个集体,打到后面自己慢慢就融进去了。”

第一次国际大赛,就是在家门口的比赛,钱靖雯透露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才慢慢变好。

在女排几位新星中钱靖雯的前景比较被看好,但自身的基本功还可以再提高,特别是扣球的稳定性、线路的变化,然而作为接应,拦网和防守对于钱靖雯来说也有提升空间。她对自己也有比较清醒的认识:“感觉自己有好的地方有不好的地方,在情绪上,作为一个新人还是比较好的;困难就是拦网,之前不是很好,正在努力。”

“赛后,跟教练和队友交流,对我帮助很大,”钱靖雯说,“技术方面有进步,在场上能带动起来了,自己也能主动发挥。”

跟张常宁一样,教练让钱靖雯试着打了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小姑娘自己还是比较习惯接应的角色,“接应打的时间长,主攻打得时间比较短。”

总结北仑站三场比赛,钱靖雯自己点评对阵俄罗斯的比赛打得比较好,而输给美国也感到有些可惜,“这场比赛,美国发挥的很好,我们没有压制住她们,但我们今天打得也不错,也算是打出了我们现有水平。”

说到进入国家队的目标,钱靖雯表示要先努力提高自己,“先让自己有机会上场,冠军什么的,努力就好。”她认真地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