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大秀恩爱:若妻子厌倦奔波 我就会退役

2017-07-10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大秀恩爱:若妻子厌倦奔波 我就会退役

网球作为一项极为个人的运动,选手的动力往往来着家庭,尤其是父母的影响。但对费德勒来说,妻子米尔卡已经超越父母成为最关键的力量。

打进今年温网16强,费德勒最想感谢的人依旧是自己的妻子——卡米尔,天王罕见表示何时退役将取决妻子是否愿意陪伴自己奔波,“如果没有她的鼎力相助,我就没有今天成就,如果她告诉我,不想四处奔波了,我就说没问题,我选择退役,结束自己的生涯,就是这么简单。”

费德勒透露米尔卡现在没有厌倦奔波的生活,“她目前很高兴陪伴我征战比赛,不过并非每周都在忙碌,有四个孩子要付出很多辛劳。而我在斯图加特和哈雷都是自己,如今我们相聚在一起,真是高兴,她是最了不起的,对我的帮助是不可思议的,让我如今还能为梦想去战斗。”

米尔卡世界排名曾经来到过第76位,她对网球事业也曾经异常执着,甚至仅仅为了一场比赛,不惜穿越正在内战中的克罗地亚。可惜2002年,她因为脚伤不得不退役,从那时起她便全面投入当时还是男友的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一开始只是负责公共关系,随后变成了所有方面都不可或缺的人物。

现在米尔卡扮演着多重角色,处理丈夫的大量实际性事务,为他提供情感上的支撑。米尔卡完全掌控了家庭的大权,甚至于她还要监督费德勒理发的方式。而费德勒也曾多次在采访中感激米尔卡为他提供了稳定的家庭,那是他在球场上的灵感来源。

除了秀恩爱撒狗粮,费德勒回应了是否感冒的问题,“我已经没问题,现在比两天前感觉好了一半,但愿我能在下周一完全恢复。”

下一轮费德勒将对阵迪米特洛夫,谈及这个对手,天王表示:“他的单反总是能给比赛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往往有两个选择。所以和他对阵会有所不同。他正处在生涯最好的时期,每次和他交手,我都做好了他会比上一次更出色的准备。周一也是如此。”

在得知美网资格赛将尝试引入教练指导后,费德勒称:“我并不是很认可这种做法。我觉得网球很酷的原因之一就是当你在场上,是独自战斗。所以我不知道这是否有利。不过试试无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