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中国0-3不敌美国 朱婷获轮休

2017-07-10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中国0-3不敌美国 朱婷获轮休

北京时间7月9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展开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以0-3不敌美国,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队以三连胜夺得冠军。本场比赛三局具体比分为22-25、22-25、21-25,李静和刘晓彤均得到了12分,朱婷获得轮休,前河南女排外援美国接应墨菲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

比赛焦点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分别击败了意大利和俄罗斯,取得两连胜,美国队同样保持不败,这场比赛,中美两队将争夺冠军。大奖赛交手纪录上,中国队以21胜15负占据优势,不过去年大奖赛总决赛、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都输给了美国,2015年世界杯即便夺冠,也不敌美国队,因此,在美国队面前,中国女排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这场比赛还需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李静,副攻王媛媛、高意,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巴茨克、金顿,副攻迪克森、吉布梅耶尔,二传劳埃德,接应墨菲,自由人奥兰特斯。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2平后龚翔宇二号位进攻得分,紧跟着她发球得分,高意反击快攻命中,中国女排连得三分以5-2占先。刘晓彤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6-3后美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她们发球挂网,中国队以8-7占先。暂停后,刘晓彤强攻命中,高意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2-10领先,随后双方继续胶着,随着李静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16-15领先。接下来,双方继续胶着,17-15后,中国队在网口不如对手,美国队以20-19反超,安家杰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李静进攻不下球,钱靖雯扣球出界,美国女排以24-21拿到局点,随着龚翔宇二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2-0、3-1领先,但李静和高意的进攻接连被拦死,美国队以5-4反超,6平后,墨菲进攻得分,龚翔宇跑动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6-8落后。9-10后,中国队进攻受阻,拦网也占不到便宜,美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3-9拉开比分。中局,中国队进攻不得力,连续被美国抓住反击,后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尔后,王媛媛一扣一发连得两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5-18,可在拦网上,中国队还是抓不到对手节奏,美国队保持着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龚翔宇和王媛媛拦网得分,美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22-23,但关键时刻中国队没能顶住压力,以22-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刘晓彤进攻不下球,龚翔宇扣球失误,中国女排开局以0-4落后,袁心玥拦网建功,刘晓彤反击命中,中国女排以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丁霞传球思路合理,充分调动队友的进攻,刘晓彤和龚翔宇的反击接连打中,中国女排以11-9反超比分。中局,墨菲、巴茨克连续得分,美国队连得四分以13-11再次领跑。金顿四号位进攻连续打出界外,双方战成13平。15平后墨菲巧打得手,美国队以16-15领先。接下来,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20平后王媛媛快攻没有打死,李静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20-22落后,美国队以24-21拿到赛点,最终美国队把握住机会,以25-21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中国女排,以三连胜夺得冠军,中国队2胜1负获得亚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进攻得分43-50处于劣势,拦网6-10落后,发球得分3-1领先,中国队失误送分14分,美国队失误送分13分;个人得分方面,中国女排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李静和刘晓彤都拿到了12分,龚翔宇贡献了11分,王媛媛6分,高意5分,袁心玥3分,钱靖雯2分,姚迪1分;美国队方面,墨菲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迪克森13分,巴茨克10分,金顿9分,吉布梅耶尔6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