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3000余人参加

2017-07-10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十一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3000余人参加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7月8日,北京第三十一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越野跑发令。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市政协、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活动自198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30届。活动规模也从创办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现在每年的3000多人,影响力延伸到兄弟省市、多个长跑协会、大学长跑队、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对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丰台区中小学生表演了传统体育项目、民族韵律操,现场群众齐声高唱国歌,陈铎等艺术家朗诵《卢沟桥,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源泉》,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上,市政协主席吉林宣布活动开幕,市老领导阳安江,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和北京市领导李颖川、刘敬民、赵文芝、李士祥、傅惠民、王永庆、闫仲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民革市委主委王红、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及抗战老战士代表及抗战老战士魏立仁共同为越野跑发令,由大中小学生、市区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香港(北京)专业人士协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3000余人队伍分别出发。

本届活动,在越野跑沿线设置的“追忆抗战路”主题展板,简要介绍了从1937年全民族抗战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的重要战役和英雄人物,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今年活动第一次通过网络进行直播,通过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醒狮越野跑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大家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越野跑的同时重温了抗战历史,更加深切的认识到,只有国家统一、人民团结,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