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周琦:投三分是教练安排 两天打2场恢复慢

2017-07-10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话周琦:投三分是教练安排 两天打2场恢复慢

火箭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二场对阵骑士,最终他们加时以90-95负于对手,遭遇夏联首败。周琦此役登场27分钟,6投0中(所有出手均是三分),靠罚球拿到2分3个篮板3次封盖,此外有4次失误和7次犯规,赛后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周琦也坦言,投三分是教练安排,两天打2场是挑战,在进攻不顺的时候,希望用防守帮助球队。

和上一场对阵掘金的出彩发挥不同,周琦此役打得较为压抑,他的三分球连续不中,防守端也赔上了过多的犯规,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周琦表示:“进攻不太顺,希望自己在防守上能够为球队做更多贡献,在进攻手感不顺的情况下,在其他方面去帮助球队。”

对于新秀而言,夏季联赛不仅仅是一个证明的舞台,也是一个学习的场所,在谈到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什么时,周琦坦言:“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个磨练,对手不一样,特点不一样,我自己每场比赛的状态也不一样,会有起伏,还是希望在进攻不顺的时候能够在防守上给球队提供帮助。”

周琦在此役6次出手全部在三分线外,只可惜都未能命中,赛后,他也坦言,这是教练的安排。“这些(投三分)都是教练安排的,要么投三分,要么突破上篮,不允许在中距离投篮。”

夏季联赛的密度很大,两天内打两场比赛,周琦也坦言,自己需要适应。“这对我而言算是一个挑战吧,对于这种比赛强度,而且是一天一场,在体能恢复方面可能会慢一点,状态也会起伏比较大。”

就数据而言,周琦此役表现并不算理想,不过在骑士首发中锋塔瓦雷斯眼中,周琦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大个子,在末节,塔瓦雷斯的一次上篮也被周琦封盖,他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也坦言:“周琦非常有天赋,他的臂展很长,在禁区的防守非常有威胁。”

正如周琦所言,在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会用防守去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周琦还将会继续磨砺,去接受新的挑战,并不断去改进,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猫大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