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2强竞折腰:恒大优势不明显 上港最差半场

2017-07-10 09:55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争冠2强竞折腰:恒大优势不明显 上港最差半场

记者叶慧、王晓瑞北京报道

中超下半程的第一轮,暂列积分榜第一、第二的恒大和上港不仅表现糟糕,且都输掉了比赛。现在,广州恒大队依然以1分优势领跑中超。还剩一轮,两队便将展开直接对决。

恒大:本赛季中超不同往年

“足球比赛总会有输有赢,本赛季的中超不像往年那样泾渭分明,没有哪支球队敢说,一定能赢任何一个对手。”一位恒大人士9日晚说道。

两轮未得一分,中超榜首的形势并未发生明显变化,领骑衫依然属于恒大,只不过和往年相比,恒大队的实力优势不再明显。然而,幸运女神暂时还眷顾着六冠王。“最近,我们犯过一些错误,但对手也没把握住反超的机会。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中,对阵上港前,我们需要保持这个优势。”该恒大人士告诉记者。

7月22日,恒大队将做客上海,能否带着领先优势出征,斯科拉里还得先在天河面临强敌鲁能。而马加特的队伍,正是本赛季令恒大尝到首败的苦主。在终结多年对阵恒大不胜的尴尬历史后,鲁能也终于看到单赛季双杀劲敌的希望。

未来三周,恒大队还有4场硬仗。联赛先后对阵鲁能、上港和富力,任何一场都可能对中超榜首的形势造成直接影响;足协杯1/4决赛第一回合做客越秀山,也是恒大卫冕杯赛的一道难关。让球队尽快走出连败阴影和状态低谷,是斯科拉里未来一周的首要任务。至于魔鬼赛程,恒大只能迎难而上。“这就是我们的赛程,也许是电脑编排的赛程,我们只能按照它去踢,我们会尽快找到这两场出现的问题,争取迅速回到正轨。”恒大主帅表示。

两连败的恒大,有着很多问题总结和纠正。斯科拉里能做的更多是战术层面,能够从心理层面让球员们找回自信和斗志的“专家”,还属老板许家印。前几年,许家印不止一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心理按摩”,每一回都能让队伍迅速振作。如今,恒大跌入史无前例的联赛连败低潮,也将遭遇多场硬仗。许老板也该是时候考虑一下,抽空和球队开个会、见个面,动员并鼓励一番。

上港:教训!赛季最差半场

9日在长春,上港队输掉了今年中超的第二场比赛。2比4,一场失利没法让队员们高兴起来,更沮丧的是,在争冠头号对手广州恒大兵败工体的情况下,他们错失反超并登顶的大好机会。石柯说,“真是验证了那句话,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而一天前,当通过直播观看到恒大输球时,不少队员还是欢呼雀跃的。

不只是浩克、奥斯卡、武磊和傅欢缺阵,博阿斯此役依然不能前往现场指挥。赛后,无论是助理教练丹尼尔还是队长王燊超,都持有同一种观点:球队的开局很差。第22至29分钟连丢3球,这还是前15轮仅丢13球的那支上港队吗?“今天的上半场,可以说是我们本赛季踢得最为糟糕的一个半场。防守太松懈了。不能回避的是,大家的竞技状态确实出现一些起伏。”王燊超很认真地说。

上港队上一次单场被灌4球(包括4球以上),还是刻苦铭心的上赛季亚冠0比5全北现代。虽然此役缺少多名主力,但防守型球员的使用并非捉襟见肘。卡瓦略和石柯坐镇防线,身前则有擅长身体对抗的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可通过换人可见,丹尼尔似乎对于防守并不满意。半场战罢便用于海换下张卫,比赛结束前10分钟,更是派遣只有19岁的陈彬彬替换蔡慧康。

“大家的能力没有问题,关键在于临场的状态。”但低迷是否同“想要登顶的急迫心情”有关,大多数球员都不愿正面回答。王燊超表示,“从我的角度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虽然不敌亚泰,但我们至少还是保持在一个很好的竞争(冠军)位置,后面的比赛,我们肯定不能再有松懈,这一战真是值得警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叶慧、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