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连胜国安上港 重新组合发挥出特点

2017-07-10 10:00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奇迹?亚泰因何能连斩京沪 重新组合发挥出特点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主场4比2战胜上海上港,长春亚泰的积分达到19分,暂列第10名,暂时脱离降级区。是什么让赛季初“弱不禁风”的亚泰连斩国安、上港?老队长张笑非对本报记者说:“我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坚持打地面,才有了今天的局面。”

从赛季初的情况看,长春亚泰今年的保级历程异常艰苦。在和李章洙沟通无果后,长春亚泰进行换帅,起用陈金刚率队。作为亚泰老臣的陈金刚熟悉队伍,上位后没有适应就客场3比1拿下了天津权健,他执教的9场比赛,取得4胜3平2负的成绩,拿到15分。

人还是那些人,为什么判若两队?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赛季初期,因为冬训期间训练效果一般,没有达到技战术要求,球队磨合并不好,球员的特点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体能训练也没有达到取胜的标准。新帅上任后,最重要的是重新调整组合了队伍,让大家都能顺畅地踢球,各自都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与特点。这样,球队的能力就表现出来了。伊哈洛、胡斯蒂为什么和全队的配合变好了?就是因为大家组合好了,能够互相帮助、支持,都了解和熟悉队友的特点,所以比赛的结果就好了。”

2016赛季结束后,刘玉明由于身体各项机能指标严重下降,最后他不得不被“押着”去住院疗养。但新赛季惨淡的开局让刘玉明只能四处救火。对于目前第10名的成绩,刘玉明还不满意,“我们这些小伙子的能力不错,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调整,还会做得更好。”

2017赛季,亚泰的赢球奖金为200万,每净胜一个球增加50万元;设置连胜奖,每连胜一轮,奖金增加100万。亚泰球员的年薪并不高,赢球奖金意义重大。奖金不是球队发生蜕变的关键,但的确可以提高战斗力。7月1日,亚泰2比1战胜北京中赫国安,7月9日,亚泰4比2胜上港,赢球奖金高达650万,这让球员们非常开心。

老队长张笑非说:“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调整和摸索,不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打法,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后,决定坚持打地面球。现在全队的组合好了,互相之间比较信任,地面战术打得不错。从变化的角度讲,这应该是我们能够有目前这种局面的原因。”

张笑非表示,经过几个赛季的锤炼之后,亚泰已经不惧怕困难,“大家都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一定能够度过难关。今年就是这样,在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垮掉,找到了适合我们的技战术风格,伊哈洛等外援也都越打越好。”

最后,张笑非告诉记者,他们不会因为赢下上海上港就觉得自己是强队了,“你看,上港缺少了那几名外援后,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心中有数,坚持做好自己,决不掉以轻心,唯有如此,才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良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