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50公里竞走冠军涉药 临时禁赛无缘世锦赛

2017-07-10 10: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50公里竞走冠军涉药 临时禁赛无缘世锦赛

这个夏天,国际田坛最大的盛事就是伦敦田径世锦赛。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的斯洛伐克名将马捷-托赫(Matej Tóth),却不得不提前告别本届赛事,原因是他正在被国际田联因兴奋剂案调查,且已被临时禁赛。

托赫发表了一份声明,他称国际田联近日与他取得联系,要求他解释运动员生物护照(ABP)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为了面对这一兴奋剂调查,他的身体和精神疲惫不堪,因此无缘卫冕自己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冠军头衔。

对于突如其来的兴奋剂调查,托赫透露异常状况是由国际田联的一份报告引起,这一报告提到自己的生物护照出现统计偏差,并要求我对此进行解释。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没有过任何违背体育德道的行为,所以我完全排除掉不当行为。因此,对兴奋剂调查的消息让我感到震惊。这就是我为什么现在要集中精力协助专家们,确认我的身体处于自然生理状态。”托赫说。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马捷-托赫以3小时40分32秒的成绩夺冠。托托赫的这枚金牌不仅是斯洛伐克在那届世锦赛上的首金,也是该国在国际大赛竞走比赛中拿到的首枚金牌。有意思的是,比赛途中领先的他还顺道上了趟厕所。赛后,对于这个有趣一幕,托赫笑言是人之常情,而当时领先的情况也允许他暂时停下20秒如厕。

去年,托赫在里约奥运会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斯洛伐克人。目前,国际田联已经证实,正在对托赫进行兴奋剂案调查,而且他已经被临时禁赛,因此无缘今夏的伦敦田径世锦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