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受伤坚持上场 北京小伙陈梓蒙踏足NHL赛场

2017-07-10 10: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腿受伤坚持上场 北京小伙陈梓蒙踏足NHL赛场

陈梓蒙在进入温哥华加人队训练营的第二天,因伤早早地离开了冰场,但是第三天,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后卫,脸上的痛苦就开始被微笑替代。

即使在比赛中被人踢中大腿而痉挛,也没办法阻止陈梓蒙继续去实现那个儿时起就存在于心中的梦想。所以,7月6日,星期四,这位北京小伙绝对不会错过在罗杰斯冰场举办的温哥华加人队青年训练营的最后一场重要比赛。

除了自小就开始接触冰球的经历成就了陈梓蒙今日的冰球成绩之外,这位5英尺10英寸(1米78),180磅(约82公斤)的后卫也知道,像自己这样年轻一代球员的努力与进步对中国冰球的重要意义。

“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陈梓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作为自由球员,在结束了BCHL的第一个赛季后,受邀参加了7月4日至6日的加人队青训营。“这可是温哥华加人队,是NHL的青训营,这是每个玩冰球孩子的梦想,特别对于中国出生的孩子来说。我也不例外。”

20岁的陈梓蒙切切实实地在感受着自己的冰球梦想在逐渐实现。6岁那年,妈妈把他带到北京的一块冰场上和几个朋友玩耍的时候,陈梓蒙彻底爱上了冰球。但是,直到两年后,当他已经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一个冰球学校训练,那时,他的寄宿家庭还给了他一盒冰球卡牌,他才开始真正了解NHL。

“克罗斯比来自那个地区,”陈梓蒙说,“那是我第一次认识NHL,匹斯堡企鹅是我认识的第一支球队,显然,克罗斯比也是我认识的第一名NHL球员。”

但是,到今年六月陈梓蒙最近一次回国时,中国的冰球再也不是他幼年时的样子。

“现在,我回到中国每次去当地的冰场,能看到孩子们穿着加人队或者多伦多枫叶队的球衣,他们知道克罗斯比是谁,他们都知道NHL,如果你问他们‘嘿,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他们会说‘我想成为一名NHL的球员’”。陈梓蒙继续说道:“当我六岁开始上冰场时,全北京大概有四支冰球队伍,以及两块冰场。现在,这个城市大概两千一百万人口,拥有五十多块冰场和几千名打冰球的青少年球员。”

作为2017年NHL开拓中国冰球市场的一部分,加人队将于9月份登陆北京和上海,与洛杉矶国王队进行两场NHL季前赛。随着加人队即将到中国比赛,以及陈梓蒙在BCHL的考伊琴山谷队(Cowichan Valley)的效力,对加人队而言,邀请像他这样一位华人冰球选手参加青训营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加人冰球队总裁Trevor Linden说:“比起邀请顶尖的年轻球员来到我们队,我认为,用我们的资源帮助那些有潜力的运动员进一步发展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陈梓蒙,曾作为中国U18男子冰球队的一员,参加过2015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青赛乙组的比赛,他没有错失加人队提供的这次难得机遇。当下,他的首要目标是在BCHL的最后一个赛季中获得NCAA奖学金,而代表国家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是他的计划之一,他现在正在积攒着经验。

“我可以看到他每天有多努力的在进行训练,”加人队球员发展总监Ryan Johnson说“你能感觉到他正在不断进步,未来,他会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陈梓蒙在BCHL第一个赛季的52场比赛中得到3分。为了保证他的NCAA资格,陈梓蒙没有受邀参加加人队接下来的训练营,也没有受邀与加人队同赴中国参加9月的季前赛。

但陈梓蒙也很清楚,“真正实现NHL之梦于我还有很长路的要走,这比任何你能实现的目标都难,我非常感谢加人队正帮助我去实现这些梦想。”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球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