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韩球员夏窗进军J联赛 中国中东减援成主因

2017-07-10 10: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韩球员夏窗进军J联赛 中国中东减援成主因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韩国的足球夏季转会市场从6月29日开启,至7月28日关闭。日本媒体报道,这数周以来,韩国K联赛相继出现加盟J联赛的球员。过去曾在大阪樱花效力过的全北现代中场金甫炅转会至柏队,城南FC的前锋黄义助加盟大阪钢巴,蔚山现代后卫郑升炫加盟加入鸟栖砂岩,济州联队背负着10号球衣重任的巴西前锋Marcelo Toscano也加入了大宫队。韩国媒体指出,K联赛的球员纷纷进军J联赛的主要原因是保证足够的上场机会。

近几年来,中国联赛俱乐部以雄厚的资金力吸引了大批有实力的韩国后卫球员加盟。但是本赛季开始,中国足协实施新政,事实上废除了之前的1个亚外名额,变成仅有3名外援。于是中国球队只能优先让实力出众的欧美球员上场,韩国球员出场机会锐减。相比之下,日本J联赛的外援名额增至最多可有5人注册。包括进入替补席的外援人数不变,外援3人+亚洲或有合作关系的国家地区1人。为了获得足够出场机会,联赛球员目光从中超转向J联赛不可避免。

广州富力所属的韩国后卫国脚张贤秀上月中旬就传出和昔日老东家东京FC进行交涉的人新闻,韩国媒体透露目前双方的商议已经近尾声,他将完全转会到东京FC。韩媒称,韩国球员相继奔赴J联赛,主要原因是中超和中东联赛的亚外名额减少:“中东也呈现和中国联赛一样的趋势,从2018-2019年赛季开始,很可能和中超采区相同的措施,更倾向引进欧美联赛效力的外援。”

大阪樱花主帅尹晶焕认为大批韩国球员进军J联赛必须慎重:“现在足球经纪人们也在大举促成韩球员加盟日本球队的转会。如果这些球员可以在日本取得成功的话,可以为后辈选手们开拓一条路。不过也必须慎重考虑是否适合在J联赛发展。”(麦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