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三连冠 丁俊晖现队长风范

2017-07-10 13: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中国队三连冠 丁俊晖大局现队长风范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7斯诺克世界杯决赛在北京时间19点30分正式进行,中国队队长丁俊晖领衔梁文博迎战由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国队,最终中国队力挽狂澜,决赛连扳3局,4-3成功逆转英国队并获得世界杯三连冠。

此次决赛的赛程可谓是跌宕起伏,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对飙进球,但没想到的是梁文博和霍金斯两位简直就如同那个什么队友,期间双方均有多次机会改写比赛进程,谁料各种关键失误连出不断,只问你刺不刺激、惊不惊喜?喜得大将丁俊晖在最关键的时候展现出了队长风范,在双打和决胜局单打中对阵小特都获得了近碾压形的优势,小特优异的准度在丁俊晖细腻的走位面前可谓是毫无作用。

斯诺克世界杯虽然只是一个邀请赛,但是以国家队的名义参加比赛还是足以显示此比赛的重要性,客场国可派出一支参赛队,主场则可以派出两支,每支队伍由本国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组成。此次决赛为单双打交替进行,并采用7局4胜制,包括5场单打2场双打。

正如之前王老师所说,世界杯最大的魅力莫过于它的不可控因素,纵使一名队友状态再好,另一名队友如果表现不突出,队伍依然可能输掉比赛,此次决赛恰好印证了此观点,丁俊晖状态不错,小特的准度也依旧犀利,但队友梁文博和霍金斯的状态就令人堪忧了,梁文博和霍金斯作为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竟然还能出现单局比分不超过80分的情况,这实在是令人咋舌。在双打环节,霍金斯打丢了一颗中袋袋口的关键咖啡球,并露出了一颗底袋低难度球,本以为梁文博上手能够打进超分,可不想梁文博也出现重大失误,一场流畅的比赛就在这种不断的低级失误中消失了,这球让梁文博和霍金斯打的是“太失败了”(大力哥)

回顾世界杯之前的比赛,丁俊晖闯进了世锦赛的半决赛,其状态虽称不上是巅峰,但也相去不多,休息近两月后出战世界杯并顺利拿下冠军实现三连冠,更是证明了自己的统治时代即将来临,面对着队友低迷的状态,以及特鲁姆普凶猛的活力,丁俊晖一扫多年前发虚的心态,上手便能打出高分为自己的队伍带来胜利的曙光,队长的风范可谓是让丁俊晖展现的淋漓尽致。

团体赛不同于个人赛,偶然性在比赛中占了很大的比重,不管是多少局制,选手的实力是绝对不能直接评判结果的,虽然最后中国队逆转英格兰队喜获三连冠,但比赛期间的失利也势必得给丁俊晖和梁文博提个醒,必须重视到来的新赛季,同时面对偶然性因素,也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战略,在团体赛中为队友考虑,而在个人赛中得为及时状态或随行教练考虑。不管怎样,丁俊晖必要时刻的队长风范,为此次中国队拿下三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祝贺丁俊晖,也祝贺中国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Jayde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