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苏宁新帅引领新征程

2017-07-10 13: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新帅引领新征程

随着中超第16轮比赛全面开战,联赛下半程的争夺正式开始。较之联赛首轮,已有6支球队更换主帅,中超争夺之激烈可见一斑。前勒沃库森主帅施密特在本轮迎来中超首秀,他所率领的北京中赫国安2比0力克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收获重要3分。江苏苏宁易购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上海绿地申花2比2扳平,卡佩罗依旧无缘中超首胜。

国安在联赛首轮客场2比3不敌中超卫冕冠军,但时任主帅何塞带给球队的活力得到肯定。国安此后的状态起起伏伏,不仅曾经引以为傲的主场战绩难觅踪影,几场令人大跌眼镜的失利让何塞最终失去了信任。在谢峰结束临时带队的征程后,恒大成为了新帅施密特中超首秀的对手。

短短一周左右的执教时间,施密特给国安队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大胆将巴顿和晋鹏翔放在全新的位置,给全队在战术思路上带来的变化从开场之后便能体现。国安在开场不到1分钟便取得进球虽然有一定偶然因素,但上半场前段连续打出让人窒息的攻势,足以说明球队的准备相当充分。

国安本场比赛的另一大收获就是索里亚诺的大放异彩,作为施密特昔日的爱将,索里亚诺用梅开二度的表现为这次重逢献礼,无论是对于主帅施密特还是球队而言,其意义并不亚于收获一场胜利。

江苏苏宁易购与上海绿地申花之间的“长三角”德比历来不缺乏看点。上赛季联赛亚军苏宁在联赛半程结束后沦为副班长,这是本赛季中超最让人费解的情形之一。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上任以来对球队的改造在比赛中已得到体现,但仍旧难求一胜也是客观事实。

与国安战恒大一役的开局十分相似,苏宁开场2分钟便早早收获进球,并在随后将优势扩大为2比0。但莫雷诺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让卡佩罗收获中超首胜的时间再次延期。虽然苏宁收获了卡佩罗指教之后的首个进球,但球队仍旧未能摆脱降级区。

在本轮另外几场比赛中,天津权健2比1力克广州富力,延边富德0比4负于重庆当代力帆,辽宁沈阳开新0比1不敌贵州恒丰智诚,河北华夏幸福2比3负于河南建业,长春亚泰4比2战胜上海上港,天津亿利0比2不敌山东鲁能泰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