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澳男篮对抗赛 蓝队两胜一负收获锻炼价值

2017-07-10 13: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蓝队收获锻炼价值

7月9日,2017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在江苏昆山结束,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四节较量,最终以75比89不敌澳大利亚联队,在本次系列赛中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

前来中国的这支澳大利亚联队尽管不是正牌国家队,但云集了澳大利亚联赛中的精锐,因此蓝队能够在对手身上拿到两场胜利,已经难能可贵。

这三场比赛对于蓝队来说,锻炼价值非常高。众所周知,澳大利亚队员崇尚身体对抗,他们在防守端一直保持着非常强的压迫力,在这种情况下,蓝队小伙子们毫不畏惧,经常利用突破冲击对手篮下,三场比赛总共获得72次罚球机会。篮板球虽然逊于对手,但是劣势并不大。

蓝队在进攻端表现得可圈可点,首场比赛以68比66险胜对手,次战他们的得分上升到89分,尤其是下半场得到56分,第三场虽然输了,但也得到75分。主教练杜锋对球队的进攻表示满意,认为基本打出了目前的水平。杜锋还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在他的记忆里,中国队还从未连续赢过澳大利亚两场,但本次系列赛,队员们做到了,这无疑会极大地提升队员们的信心。

一些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令人欣喜,首场比赛作为蓝队增补队员的23岁小将吴前爆发,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第二场胡金秋、任骏飞等年轻人也站了出来,在攻防两端都给了球队很大帮助。杜锋称这些队员为“草根”,“他们以前或者很少进入国家队,或者只是国家队的边缘球员,我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大胆地表现自己,证明自己是有能力在球队中立足的,从这三场比赛来看,大部分年轻球员都做得不错,这对他们未来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年轻球队也有自己的缺点,比如比赛过程中的起伏,以第三场为例,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严重下滑,28次出手只有9次命中,这与前两场有一定的差距。另外球队的罚球手感也不佳,命中率只有50%,这些都是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解决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