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包揽乒乓球澳大利亚公开赛女线两金

2017-07-10 14:0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包揽澳公开赛女线两金

本报讯 日前,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在黄金海岸收拍,中国队包揽了女线单、双打两块金牌,陈梦还加冕“双冠王”。

女双决赛中,陈梦搭档朱雨玲迎战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曼昱/陈幸同。凭借在经验、实力上的绝对优势,陈梦/朱雨玲组合以11比8、11比9、11比7,毫无悬念地3比0取胜,赢得了女双冠军。赛后,朱雨玲表示,我和陈梦配合过很多次,在国际大赛也拿过不少冠军,我们有夺冠的实力,也相信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拿到更多冠军。

女双决赛同样在两名中国运动员间进行:陈梦迎来“师妹”王曼昱的挑战。王曼昱本次比赛状态出色,接连淘汰两位日、韩对手之后,半决赛4比0爆冷击败赛事头号种子朱雨玲。但在决赛中,面对势头正盛的18岁小将的冲击,1994年出生的陈梦还是展现出了一名成熟选手的经验和掌控力——在开局就被对手拿下一局,第三局再度失守的情况下,仍旧以4比2的总比分逆转,继女双之后,再次将女单金牌挂在胸前。

赛后,陈梦说:“很高兴能拿下这个冠军,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水平,我在前四局打得很困难,但是能够在困境中逆转局面,对于自己也是一种帮助。”王曼昱则说:“通过比赛学习到了很多,相信自己将来会有更大的进步。”

男单、男双的金牌则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韩国组合张宇镇/朴江贤获得。(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