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巨头”相约温网第二周

2017-07-10 14: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巨头”相约温网第二周

温网第一周比赛战罢,包括瓦林卡、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等有希望挑战“四巨头”的名将纷纷爆冷出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休赛日前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16强,加之纳达尔和穆雷在前一个比赛也都取得了胜利,“四巨头”今年将第一次悉数出战大满贯第二周的比赛。

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的强强对话没有如期上演,因为世界排名已经跌出500位的古尔比斯在第二轮直落三盘横扫了阿根廷名将。德约科维奇在与古尔比斯此前的7次交锋中收获6场胜利,优势十分明显。前两轮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挑战的塞尔维亚人,本场比赛也是有惊无险地以3比1战胜对手,下轮将对阵马纳里诺。

瑞士天王费德勒曾七次获得温网冠军,他在草地上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费德勒上一次问鼎夺冠还要追溯到2012年。本赛季强势复苏的瑞士人连续斩获澳网冠军和阳光双冠,在红土赛季“休养生息”后来到温网,费德勒前两场比赛也相对轻松。第三轮面对米沙·兹维列夫,由于在今年澳网和前两周的哈雷草地赛,费德勒已连续两次战胜对手,因此难称是很大的考验。瑞士天王不出意外地3比0战胜兹维列夫之后,下轮将与迪米特洛夫狭路相逢。

在费德勒和德约晋级16强之前,穆雷也在前一日锁定了16强名额,不过英国人在第三轮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经过4盘苦战才击败世界排名第29位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其实穆雷此战前并不轻松,在两人历史上的6次交锋中,穆雷3胜3负不占优势。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5月的罗马赛,当时穆雷0比2被对手横扫,爆冷止步第二轮。不过来到穆雷更擅长的草地,全场轰出15次ACE球的穆雷没有再让冷门出现,3比1获胜后跻身16强,下轮对手是法国选手巴尔雷。

相比于穆雷,同在上半区的纳达尔晋级16强的比赛显然更加轻松,西班牙人以3比0完胜俄罗斯新星哈洽诺夫。除了比赛胜利,纳达尔对比赛的统治力让人印象更加深刻,从法网算起已经豪取10连胜,而且是连赢28盘。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自从2011年以后再未能闯入过温网8强,如果纳达尔下轮能战胜卢森堡选手穆勒,这一纪录就将作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