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队员年轻状态有起伏 海外拉练需适应对抗

2017-07-10 17: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鹏:队员年轻状态有起伏 海外拉练需适应对抗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7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在东莞,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蓝队以75-89不敌澳大利亚男篮。中澳3次交手,中国队2胜1负。赛后,周鹏表示,蓝队队员比较年轻,比赛中状态还些有起伏。

第三节,中国队遭遇崩盘,单节净负11分。“我们那段时间守的联防,但对手今天命中率确实比较高,而我们今天的表现有起伏,命中率不够,出现的失误比较多。”周鹏说。

蓝队队中,年轻球员较多,现在球队队中只有周鹏、李根和刘晓宇打过国际大赛。“你们也看到了,我们队中有很多队员很年轻,有些还是来了国家队后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还是会有一些紧张,我们今天会输球也是因为我们的状态还有起伏。年轻队员也有表现很出色的时候,我们回去会进行总结,希望到了澳大利亚的比赛能打得好一些。”

根据安排,蓝队之后会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你进行海外拉练。对于此行的目的,周鹏说,“还是适应他们这种高强度防守,给我们增加一些经验,去准备我们的亚洲杯比赛。他们这种身体对抗我们还是不太适应,在CBA我们比较少有这样的对抗强度,所以说我们还是得尽快适应。”

在8月举行的亚洲杯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首次加入,周鹏对中国男篮蓝队抱有信心。“你们看见了我们队的磨合其实还不错,之后我们还有一些热身赛,还有时间去进一步磨合,对亚洲杯我们尽力去打好,我们这个组合其实实力也是很强的。”他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吴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