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第6人戈登盛赞周琦:有天赋 希望他稳定发挥

2017-07-10 17:3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佳第6人戈登盛赞周琦:有天赋 希望他稳定发挥

新华社成都7月9日电 NBA上赛季最佳第六人、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埃里克·戈登9日在成都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盟火箭队的队友、来自中国的球员周琦非常有天赋,他在首场夏季联赛表现出色,希望他可以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

戈登是在当天的第二届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NBA 5v5”成都站决赛现场作出上述表态的。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的NBA夏季联赛上,6日刚刚签约火箭的周琦完成了自己在新东家的“首秀”。他出场25分钟,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7分,帮助火箭以102:99战胜掘金,引来了戈登的大加赞赏。

在当天的成都站“NBA 5v5”决赛上,来自北京的SYS战队以79:59战胜了来自新疆的无解队,获得了成都赛区的冠军。两支球队也都获得了进军上海总决赛的资格,并从戈登手中接过了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前,戈登在佳得乐“一投百万”中场投篮赛环节尝试了超远距离投篮,可惜在30秒内未能投中一球,而陈盼则以2.6秒的极佳成绩获得这项投篮赛成都赛区冠军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而在东风日产灌篮大赛中,许文皓和李玮顥两名扣将的表现难分伯仲,戈登都给出了10分,并邀请冠亚军都参与将在上海举办的总决赛。

成都球迷在这个周末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比赛、NBA球星、拉拉队和吉祥物,还通过由NBA官方合作伙伴佳得乐、康师傅、蒙牛、中宏保险、天梭等带来的篮球互动活动赢取了种类丰富的礼品,度过了一个充满着篮球欢乐的周末。

与2016年的首届“NBA 5v5”相比,本届参赛队伍选拔地域更广,32支草根精英球队将分别在成都、深圳、南京和北京展开分区角逐,每个城市的冠军和亚军将参加于9月2日和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有机会赢取分区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共计人民币近100万的赛事总奖金。(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